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国资委举办“奏响青春新乐章 迈向国资新征程”2022年第二期青年大学习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5-05 09:5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一周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青年干部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4月28日上午,省国资委组织全委青年干部喜迎五四青年节,开展第二期青年大学习活动,活动以“奏响青春新乐章 迈向国资新征程”为主题,包括“春天的回响”“回顾百年路”“接续奋斗史”“青春心向党”“书香永传承”“奋进新征程”六个学习环节。

  

  

  在“春天的回响”环节中,青年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一周年”主题,分享了一年来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篇章”总目标、“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积极投身“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在疫情防控和国资国企各项工作中取得的实践成效和丰硕成果。

  

  

  在“回顾百年路”“接续奋斗史”环节中,大家一起观看了五四纪录片《我是什么样子,中国就是什么样子》,青年代表以纪录片为引,从革命先辈光辉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立志啃“硬骨头”、蹚“深水区”,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在“青春心向党”“书香永传承”环节中,青年代表深情朗诵诗歌《青春中国》,把活动氛围推向高潮。随后,委领导给青年干部赠送了学习书籍,党委副书记修兴高代表委党委寄语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时刻保持警醒的心态,以实实在在的高水平工作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超越,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活动在一曲《不忘初心》大合唱中圆满结束。

  

  近年来,省国资委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大力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出台青年理论小组学习规则,不断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定期开展“联学式”“沙龙式”“调研式”青年大学习活动。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国资青年将强化“冲”的劲头、提升“干”的本领、展现“拼”的担当,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转化为进一步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年代表发言 

  朱冠东

  企业改革处三级调研员

  

  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我们要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融汇在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事业追求中,贯穿于国企改革、发展、稳定全过程,努力成为对党忠诚、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新时代国资人。

  江  燕

  规划发展处副处长、团工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强调绿色发展、探索创新,强调优化产业结构、坚持全产业链发展,这些都与国资国企发展工作息息相关。作为新时代国资青年,身处伟大时代,正值青春韶华,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带着特殊感情、特殊使命、特殊责任,心怀“国之大者”,锤炼政治品格,树立家国情怀,涵养高尚情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做积极奉献。

  林   超 

  资本运营处四级主任科员

  

  作为初入国资系统的新人,我将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从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斗力量;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加速做好转身蝶变;在工作实践中砥砺奋斗、增长才干,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小明 

  办公室副主任

  

  “五四”精神的火炬,犹如浩瀚大海中明亮的灯塔,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国资青年,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奋勇前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我们勇当“开路先锋”“事业闯将”,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周善桂

  机关党委(人事处) 副处长

  

  新时代的国资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勤于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脚踏实地、无私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勇当先锋,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邓元科 

  党群工作处四级调研员

  

  惟有奋斗,才能不负青春;惟有奔跑,才能跑出精彩。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弘扬杨根思“三个不相信”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以实干担当的姿态和满怀豪情的状态去奋力奔跑,全力跑出当代国资青年的最好成绩,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