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以创建模范机关为引领 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超越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5-05 09:2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省国资委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作为扎实推动模范机关创建的主战场,坚持重心下沉、服务下沉,统筹疫情防控和国资国企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围绕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强引领、赋能量。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级党组织的“第一议题”,干部教育培训的“第一主题”、青年理论学习的“第一任务”。梳理汇编《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期间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践摘编》,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国资系统落地生根。印发委党委、机关党委主体责任两个清单,推动各支部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化推进党支部“达标创星”和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二是围绕加强理论武装造氛围、鼓干劲。建立首批57家国有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力讲好国资国企故事,“八闽国资”微信公众号跃升全国地方国资委新媒体指数榜第3名。成立机关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多次组织“沙龙式”青年理论联学,得到福建新闻联播专题报道,持续深化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推进国资青年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 

  

  三是围绕推进“三提三效”活动开新局、聚合力。全面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将“抓党建、促发展”作为今年工作重点,深入开展 “党旗在飘扬、奋力‘开门红’”活动和省企开门红擂台赛,建立“一周一调度、两通报”工作机制,加大“晾晒评比”力度,实现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与党的建设同频共振、相互促进,省国资系统一季度全面实现“开门红”“开门稳”各项任务,三年改革任务完成94.43%,让项目开工建设的“施工图”变成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实景画”。 

  

  四是围绕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过硬补短板、提质量。深入推行机关支部七项基本工作法,编印党建日历、机关党务实用手册,举办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加强近邻党建,深化“机关党员联企业”工作机制,大力打造具有国资特色的支部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2441个项目办结率100%、群众测评满意率100%。 

  

  五是围绕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严督导、促落实。坚持委党委与驻委纪检监察组工作协调机制,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一贯到底。制定委机关“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推动建设“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重实效”的政治机关。创新开展“八闽新风、清廉机关”主题廉洁文化活动,不断强化“1+X”专项督查,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政治言行的监督,持续推动新风正气福建“名片”深入人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