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国资委开展“传承家风家训 弘扬传统美德”道德讲堂暨三八妇女节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3-14 10:4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引领家庭成员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中落地生根。3月8日,省国资委妇委会开展“传承家风家训 弘扬传统美德”道德讲堂暨三八妇女节活动。

  

  春日暖阳,微风如薰,大家顺着循循善诱的讲解词进入螺洲陈氏家风家训馆参观,展馆分为清澄、清正、清润、清流四大篇章,全面讲述陈氏家族优良的家风家训,以及在此影响下涌现出来的陈若霖、陈宝琛、陈岱孙等一批具有典型代表的陈氏族人,展示出陈氏家族教育理念以及对近代教育做出的卓越贡献。

  随后,大家走进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踏春参观。梁厝村文风鼎盛,文化厚重,其中永盛梁氏宗祠系理学家朱熹与挚友梁汝嘉择地所建,朱熹为祠堂题写堂号“贻燕堂”,内设讲学堂,是理学传家文化的重要传承地。大家漫步梁厝,满眼苍翠,古厝间的片片田野孕育希望。慢品耕读文化下的历史村落,感受千年古刹的海丝文化,感受梁厝的历史文化底蕴。

  在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濡染熏陶下,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和家庭角色积极开展学习交流。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更加真切的领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家庭日常生活的点滴、融入到每个家庭成员的一言一行,以家庭“小气候”温润社会“大气候”。用名人先贤生动鲜活的家风故事和家训家诫勉励自我,教育子女,树家庭美德,促家庭和睦,做家庭文明和家庭美德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