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国资委举办“奋战开门红 青年勇争先”2022年第一期青年大学习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3-14 10:2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青年新时代,奋斗正当时。为深入实施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连日来,省国资委组织机关青年深入企业一线、工地一线、项目一线,引导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为决胜“开门稳”“开门红”贡献青年力量。

  “心入”才能“身入”。机关青年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两会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讨论。通过学习,进一步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开门稳”“开门红”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身入”才能“深入”。为把真实情况掌握得更多一些,为“开门稳”“开门红”打下坚实的基础,机关青年深入罗源闽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福人木业(福州)有限公司、青州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等省属基层企业调研走访,与生产一线青年党团员代表座谈交流,摸清企业生产运营中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并对调研涉及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

  “深入”才能“融入”。为努力把存在问题研究得更透一些,机关青年举办了一场“头脑风暴”座谈会,大家结合省情和工作实际,把自己融进去、把工作融进去、把职责融进去,从不同角度畅谈心得体会,交流思想认识,提出意见建议,活动现场交流互动气氛热烈,发言亮点纷呈,频出实践的“干货”、建议的“实货”,大家听后深受启发、教育和鼓舞。

  大家表示,下一步,将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契机,继续以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以“快、优、实”的工作作风,时刻保持在岗在位在状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转化为进一步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作为新时代的国资青年,我们应当牢记“人因思想而伟大”,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哲学读经典,让那些融入血液、激荡灵魂的文字,带我们横渡万丈迷津,奔赴一场花团锦簇的前程。我们应当牢记“做难事必有所得”,全身心投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勇于挑重担、主动做难事,用勤奋书写答卷,用汗水浇灌梦想,奋力谱写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华章。我们应当牢记“位卑未敢忘忧国”,多一些家国情怀,胸怀“国之大者”,努力践行国企姓党、国企为国的忠诚誓言,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一线高扬党的旗帜、奏响青春之歌。

  牢固树立效率意识、效能意识、效益意识,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积极进取,着力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实现“开门红”贡献青春力量。找准工作着力点,进一步健全完善企业市场化薪酬机制,健全工资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完善特殊事项清单制度,优化薪酬体系调控机制,充分发挥收入分配的杠杆作用,持续激发和释放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推动省属企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不竭的内生动力。

  “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是全面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增强效率意识、效能意识和效益意识,在“快、优、实”上多思考、多下功夫。以奋勇争先的精神,做到政策落实“快”。围绕“开门红”工作部署,从印发方案、制定目标和细化举措等方面做到“马上就办”。以全心全意的态度,做到企业服务“优”。针对企业“开门红”工作进展情况,从政策宣贯、项目调度、生产督导和通报晾晒等方面完善优化服务保障。以立足实际的作风,做到工作成效“实”。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根本原则,制定“开门红”工作方案、任务目标和具体举措,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青春新时代,奋斗正当时。今天的青年大学习是一场点燃斗志的誓师大会。在崭新的篇章中,奋斗的长卷里,我和电子青年将与国资系统的青年一起,奋勇拼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三提三效”行动贯穿起来,进一步激励斗志、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继续龙骧虎步,跃马扬鞭,集聚力量,保持劲头,力创”开门稳”、“开门红”,奋力以青春之我为助力国有企业发展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省委部署实施的“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吹响了我省奋力实现“开门稳”“开门红”、确保“全年优”“全年好”的冲锋号角。作为国企青年干部,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三提三效”行动精神,以锤炼担当实干真本领提高效率,以激发技术创新精气神提升效能,以坚守精益求精工匠精神提增效益,脚踏实地、勇于开拓,弘扬冶金人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为全省钢铁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起步就是奔跑,开局就是冲刺”的奋斗号角已经吹响,作为一名省国资系统青年党员,我们应当充分认识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秉承、发扬百年船政精神和工匠精神,以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毅力坚守在每一个普通但不平凡的岗位上,以一颗爱岗敬业之心涵养干事创业的热情,用高水平的设计、精湛的技术打造出高质量船舶和钢结构产品,自觉担当起加快建设“海上福建”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为党和国家事业、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提高效率,要突出“快”。要紧跟“海上福建”“数字福建”以及海洋强省等重大部署要求,要紧扣全年目标任务,准确识别航运市场形势,提高快速响应能力;提升效能,要突出“优”。在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强信息化技术应用、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创建、激励职工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等方面,找准举措,奋力推动企业经营管理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提升。提增效益,要突出“实”。加强调查研究,用心用情帮助解决企业发展、基层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大力推进管理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以实实在在的成果检验行动的成效。作为国企青年员工,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自觉提升站位,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