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接续国企发展壮丽征途 书写新时代国资青年之歌——省国资委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年大学习大讨论

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1-29 09:2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省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在11月13日、11月16日、11月24日分别召开省国资系统党代表会议、省国资委党委(扩大)会、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省国资系统青年紧跟省国资委党委步伐,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研读原文、座谈交流、党史分享等不同形式,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在喜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隆重召开之际,11月26日上午,省国资委组织省国资系统青年干部来到闽江码头充满学习气息的“红船”上,学习传承“红色地下航线”精神,开启国企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红色之旅”。 

  

  活动以“接续国企发展壮丽征途,书写新时代国资青年之歌”为主题,大家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使新时代青年看清楚了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了未来怎样才能成功,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大家表示,将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磅礴伟力,从重大成就、宝贵经验中读取成功密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工作本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全会关于经济工作特别是“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继续贡献国企青年的蓬勃力量。 

  下一步,省国资委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进一步丰富学习载体、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兴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紧扣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安排,找准工作着力点,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砥砺前行,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国资委规划发展处副处长、团工委书记 江燕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建党百年后的首个重要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读懂历史,才能更好的迎接未来。正视和肯定过去取得的成就,从历史中汲取力量,脚踏实地努力奋斗,是面对未来的最好姿态。作为一名国资青年,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自觉肩负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使命责任,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国资青年力量。

  省国资委党群工作处(党委宣传部)副处长 宗岳洋

  

  作为一名国资青年干部,我深切感受到需要在实践中弘扬实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我将把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体现到唱响时代主旋律、投身宣传主战场、守好舆情主阵地的本职工作中,在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彰显国资国企担当、作出国资国企贡献。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接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省国资委驻委纪检监察组一级科员 施鹏程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向“昨天”致敬、为“今天”鼓劲、朝“明天”出发的盛会,有着丰富的思想养分,意义和影响极为深远。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苦难辉煌催人奋进。全会强调了“四个必须”,压轴强调“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应当充分认识到身上肩负的家国责任与历史使命,要始终坚定历史自信,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要弘扬党的精神谱系,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要紧紧跟随党的步伐,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奋楫扬帆、笃定前行,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省国资委资本运营处青年干部 李自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主题鲜明,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作为当代国资青年,我们重任在肩,我们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个人理想和社会发展、国家需要联系起来,保持探索之心、开拓之心、好奇之心,以青年之创新引领时代之创新、引领事业之创新。要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用实际行动助力福建国资国企蓬勃发展。

   高速集团 高速科技公司高级工程师 王豪君

  

  作为智慧交通建设的一员,我们要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伟大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从宝贵经验中寻找发展规律,握紧时代的“接力棒”,勇挑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一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把学习当成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勇攀智慧高速科技高峰,掌握交通轨迹大数据建模仿真、深度学习、视频AI智能分析算法等最新前沿技术。二要进一步强化奉献意识,始终立足高速公路科技创新主力军的功能定位,拿出青年人的热情和活力,搭建智能化、智慧化、数字化服务平台,助力高速公路中高端服务体系建设。三要进一步强化斗争意识,在高速公路“十四五”开局奋战中,投身数字化转型、可视化管控、智能化运用等主战场,起而行之、勇挑重担,锻造“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和“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越是艰险越向前,迎难而上克时艰。

  冶金(控股)财务部主办 林楚欣

  

  学习全会精神让我们纵览了中国共产党在四个历史阶段不懈奋斗的恢弘画卷和光辉历程,既回味了鲜明的历史事实,又理顺了深刻的历史逻辑。我们党善于从历史中总结经验,历经磨难,开拓创新,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企业的稳健经营发展也要不断总结历史经验,统筹利用企业内外部资源和优势,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才能奋力实现既定目标;要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灵活应对市场变化、防范各类风险,确保企业安定稳定。作为一名国资系统的青年职工,我们应时刻保持清醒、不断锤炼技能本领,永葆“赶考初心”,努力为企业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港口集团 可门港物流公司党群工作部主办 张旸

  

  作为港口企业基层党务工作人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是结合实际学、联系实际讲,用白话、实话讲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好党史故事,帮助港口一线职工群众理解全会精神;二是从党的奋斗意义和奋斗经验中收获信仰信心、汲取真理力量,在开展基层党务工作中,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党的宝贵的经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基层党务工作者新担当、新作为;三是深刻认识作为共产党员在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中担负的重要责任和使命,做到主动检视自我、解剖自己,不断提高履职办事能力,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和合格青年,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汽车集团团委书记 汤亦宏

  

  作为国企青年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赶考之路”上的奋进力量,把牢理想信念的“总开关”,练就能挑重任的“铁肩膀”,勇当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奋发进取、不懈奋斗,在奋力推动福建汽车产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绽放青春光彩。

  电子集团业务发展中心主管 黄雨诗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领导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开辟出了实现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进入新时代后的党中央对我们的又一次集合号和动员令。身为国有企业青年员工,在新时代奋进的新征程中,我将继续保持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强化担当精神,增强进取意识,以青春之我履时代使命,拼搏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断努力、不断奋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