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省国资委持续掀起向孙丽美同志学习热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05 14:4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今年8月以来,省国资委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省委关于开展向孙丽美同志学习活动的号召,把开展向孙丽美同志学习活动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与学习谷文昌、廖俊波等先进典型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召开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座谈交流、主题党日等形式,向榜样致敬,向先进看齐,争当孙丽美式好党员、好干部。

  省委学习“时代楷模”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召开后,10月29日上午,省国资委举办了深入学习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交流会,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 

  交流会传达学习了省委学习“时代楷模”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精神,再次组织观看了《时代楷模发布厅:孙丽美——奋力担当作为的优秀基层党员干部》专题片。机关驻村干部、妇女干部、党员代表等围绕“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主题,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学习体会,都被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深深打动。 

  

  

  大家认为,孙丽美同志17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一线,一腔忠诚、以身许党,一门心思、倾力发展,一心为民、扎根基层,一身正气、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楷模,是我们身边涌现出的生动的先进典型和榜样。大家表示,将深入学习孙丽美同志攻坚克难的精神品格、爱岗敬业的忘我精神、苦干实干的坚韧意志、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国资国企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紧紧围绕“一个篇章”总目标、“四个更大”新要求和当前四项重点任务,聚焦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推进“五促一保一防一控”重点工作,自觉将其内化为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自觉落实到履行岗位职责、做好本职工作中,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前,我省各地、各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向孙丽美学习活动。作为国资监管战线的一名党员,我将以孙丽美同志为榜样,自觉向她对标看齐,学习她对党忠诚、勇担使命的政治品质;学习她坚守初心、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学习她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的务实作风;学习她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国资国企发展事业中。尽心尽力帮助企业解决改制上市、资本运作、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真心真情服务企业改革发展,为做强做优做大省属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贡献力量。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灾难面前,是千万个孙丽美同志筑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长堤,他们是和平年代里低调行事、事必躬亲、勤勤恳恳的时代楷模。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作为一名党员,我以孙丽美同志为学习榜样。我将时刻铭记并弘扬党史中的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与使命,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抢抓机遇、砥砺前行,努力在新的征程上取得更大成绩,为国资国企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学习“时代楷模”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从她身上我感受到优秀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政治本色,身先士卒、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学习先进典型,关键是要落到实处,向孙丽美同志学习,就要弘扬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的务实作风,聚精会神干事创业,努力创造让组织满意、让群众点赞的新业绩。我们将把以学促干、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作为关键,自觉向孙丽美同志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的务实作风看齐,积极主动作为,顽强破解难题。作为一名在经济领域的党员干部,应以确保国有资产增值保值为价值依归,有“建功有我功不在我”的勇气,全力以赴,毫不懈怠;在企业有问题矛盾时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勇当国资发展的践行者,争做福建省国企改革急先锋,为福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是一名刚从驻村任职回到省直机关上班的普通干部,更能深刻体会阿美书记一腔忠诚、以身许党的初心使命;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的务实作风;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阿美书记是我们最直接、最现实、最生动的学习榜样,将时刻把她作为一个标杆,从她的先进事迹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与学习谷文昌、廖俊波等先进典型结合起来,对标先进、争当先进,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矢志不渝地投身到省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努力在聚焦“一个篇章”总目标、“四个更大”新要求和当前四项重点任务,围绕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把党建工作成效更好体现到持续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体现到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上,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孙丽美同志是奉献基层,勇担使命的优秀妇女干部代表,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先进楷模,在妇女干部乃至广大妇女中引发热烈反响。向孙丽美同志学习,不仅要弘扬楷模精神,汲取榜样力量,更要立岗尽职尽责,厚植为民情怀。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作为妇女党员干部,我要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百年伟业,薪火相传。身处滚滚向前的时代洪流,我要始终保持热血,既要作为更要有为。成长没有捷径可走,只有在疾风骤雨中摸爬滚打,在惊涛骇浪中劈波斩浪,才能真正大浪淘沙,识得真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