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国资委举办委党委班子及机关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01 11:3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6月9日至11日,省国资委举办委党委班子及机关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委党委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委机关及省产权交易中心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读书班。

  此次读书班历时三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通过专家授课、研讨交流、中心组学习、线上课堂和现场教学等丰富多样的形式,重点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等。 

  开班动员部署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莼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 

  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阶段对福建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作为有机整体,紧密结合起来、融会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对标对表、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话感悟、谈体会。要创新方式方法,通过专家辅导、交流研讨、参观见学等多种形式,丰富学习内容,确保学出效果。 

  要推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走深走实。抓好再学习,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这条主线,不断提升学习实效;抓好再调研,真正深入到企业群众当中去,不断提高调研的质量;抓好再落实,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到紧迫感,抓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 

  要推动当前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走深走实。紧紧围绕“一个篇章”的总目标、“四个更大”的重要要求和当前四项重点任务,紧扣我省“六四五”产业新体系,扎实做好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海洋经济等大文章,推动产业多元发展多点支撑,抓紧抓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不断提高国资监管效能,全面抓好安全生产稳定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国资国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专家授课辅导 

  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叶志坚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的专题授课,通过追本溯源,融会贯通,充分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蕴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邀请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省委党校特聘教授王开明作题为《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谱写国企改革发展新篇章》的专题辅导,通过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相结合,为国资国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

  交流研讨提升

        召开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班子成员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题进行专题研讨。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说打算,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更加坚定了时时处处事事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出了态度、学出了温度、学出了深度。省直机关工委文明办主任林峰莅会指导。

  结合举办第二十八期国资论坛,邀请电子集团、三钢集团、金龙客车、象屿集团、漳州片仔癀等五家企业围绕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作交流发言,从科技创新、人才建设、文化建设、管理提升、混合所有制改革、党的建设等多个角度分享了经验,为全省国资系统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提供学习借鉴。 

  现场体验教学 

  在福州城市规划展示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榕城印象、建设成就、产业规划、未来城市等展厅,以及福州城市总规划沙盘模型等,充分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提出的“3820”工程“福州梦”,充分领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进行的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充分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高瞻远瞩、为民情怀、历史担当和务实作风。

  读书班时间虽短,但学员们收获很大,普遍感到深受教育和启发,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契机,以此次读书班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开拓奋进,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国资国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