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聚春园集团荣获“福建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

来源:福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20 16:2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5月14日,福建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今天在福州隆重举行。省委书记尹力出席并讲话,省长王宁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大会对福建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并颁奖。福州聚春园集团有限公司荣获福建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茂玲出席表彰大会。 

  党建引领,聚春园集团东西部产业协作成效明显 

  2019年9月4日,根据福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市国资委牵头和组织下,聚春园集团协同其他10家市属国企在定西投资成立首家对口扶贫企业——甘肃聚春园福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同年10月,甘肃聚春园与临洮当地一家企业合作,投资550万元收购马铃薯,开展淀粉加工,累计向当地农户(贫困户)收购马铃薯7000多吨,盘活了当地一家因资金周转困难而停产的土豆淀粉生产企业,既解决当地薯农卖薯难的问题,又帮助停产企业走出了困境,同时也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实现了多方共赢。 

  2020年甘肃聚春园克服新冠疫情、气候差异、生活习惯不同等困难,仅用一年时间完成了土地征收、厂房建成、员工招收、设备安装调试、产品试生产等各个环节工作。 

  2020年10月17日,在福州市、定西市两地主要领导见证下,甘肃聚春园首条土豆粉条生产线正式投产,为临洮县脱贫工作注入强劲的“新鲜血液”。 

  现代化的生产车间里,一袋袋的土豆精淀粉,经过搅拌、制浆、成型、冷却、脱离、熟化、老化、切丝、烘干等十多道工序,历时3个小时变成外观精美、让人垂涎的水晶粉条和酸辣粉销往全国市场,而这些土豆淀粉都来自临洮本地。 

  甘肃聚春园以“食”为出发点,致力于构建起一条集土豆种植、收购、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通过“资金+资产+技术”的合作方式,为当地老百姓的增收脱贫开辟了新渠道,实现了多方共赢。 

  一家企业带动一条产业链,一条产业链帮助一方百姓。2019年以来聚春园集团以其技术、管理、品牌、销售等优势,改变了临洮县土豆生产、加工的模式,实现产业的现代化、规模化、标准化进程。 

  拓宽销售渠道助力消费扶贫 

  2020年9月,参加福州市国资系统消费扶贫推介会,展示扶贫产品,实现销售300多万元。 

  2020年9月,参加临洮县消费扶贫月活动,甘肃聚春园精心优选的速食土豆粉丝以及聚春园佛跳墙、四味酥糕等 20 余种特色产品亮相活动现场,以产品为媒介以交流为目的,搭建福州与定西互联互通的桥梁,为两地产品交流提供便利,得到临洮县委、县政府领导和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2020年10月,赴宁夏参加“闽宁特色产品展览展示活动”,活动期间,聚春园佛跳墙、中式菜肴、土豆粉丝、闽式糕点等聚春园系列产品受到了闽宁两地领导和当地市民的一致好评。 

  2020年11月,参加闽侯县荆溪镇夜间经济暨网红夜市嘉年华。展示甘肃聚春园金汤肥牛粉、原味酸辣粉、花甲粉等马铃薯水晶粉条、速食土豆粉丝系列扶贫产品。 

  劳务协作增强“造血”本领 

  聚春园集团采用“企业搭台、贫困户参与”的方式,致力于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扶贫就业车间。甘肃聚春园自主招收了50名定西籍员工,其中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13名,员工月工资达4000元。帮助贫困人口通过就业增收脱贫。 

  参加“2020年福州市国有企业定向招聘定西建档立卡贫困户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本着“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原则,遵从“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精准服务促就业,汇聚人才助发展”的思想,确保应聘人员“来得了、留得住、干得好”,聚春园集团放宽学历及专业要求、降低招收门槛、视情调整岗位需求,与应聘人员认真沟通,友好引导,吸引 100 多应聘人员前来咨询,与一批应届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并与定西大中专院校合作,引进99名定西大中专院校学生进入旗下企业工作。截至目前,集团累计招收了156名定西藉员工,以实际行动践行就业扶贫。 

  圆满完成消费扶贫专柜投放运营任务 

  2020年9月17日,根据福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由市国资委、城投集团牵头,聚春园集团具体负责实施的福建省暨福州市首批消费扶贫专柜正式投放。11月20日,聚春园集团提前圆满完成1500台消费扶贫专柜投入及运营任务。 

  甘肃聚春园产品纳入“扶贫832”平台,并依托聚春园集团自有平台、福州市消费扶贫专柜等销售渠道,迅速打开福州消费市场。 

  荣誉既是鼓励也是鞭策,下一步,聚春园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本次表彰会精神,做强做大做优甘肃聚春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造东西部产业协作龙头企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