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州台湾会馆复建落成揭牌

来源:福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1-05 15:0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1月1日,福州台湾会馆揭牌仪式在三坊七巷举行。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为会馆揭牌,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陈晔主持揭牌仪式。

  福州台湾会馆的前身是台湾两郡试馆, 1883年由晚清分巡台湾道刘璈倡建,于1884年建成,为清末专供台湾士子来榕参加福建乡试、进京会试时栖息之所。2018年,福州市选址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黄巷51号和麒麟弄3号院落复建台湾会馆。福州台湾会馆揭牌之际,馆内还举办了《清宫珍档情系闽台档案图片展》,展出百余份反映闽台关系发展脉络、体现闽台同根同源、同受中华文化哺育史实的珍贵档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