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开门红】环保院联合中标广西崇左市城区供排水一体化PPP项目

来源: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4-12 15:4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有限公司权属福建省环境保护设计院有限公司与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邢台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联合体中标“广西崇左市13.66亿元城区供排水一体化PPP项目”。 

  崇左市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西南部,是邓小平领导和发动“龙州起义”制建中国工农红军第八军的革命圣地,也是伴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启动而发展起来的新兴城市,是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交汇的中心地带。项目总投资13.66亿元,整体合作期30年,包括建设期3年(2022-2024),运营期27年(即2025-2050年),由崇左市建成区水体整治工程、建成区排水管网升级改造工程、江南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城区应急污水处理站工程、备用水源引水及渠弄水厂供水工程、工业供水项目和城区道路景观绿化提升改造工程等7个子项构成。 

  环保院作为项目的重要参与者,全面负责项目的设计工作,将进一步发挥专业技术优势,联合中铁五局与邢台路桥建设公司,以彻底解决崇左城区水环境问题为导向,以充分保障城区供水安全为目标,  深入现场、优化设计、规范建设、精准治理,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标杆,用实际行动高效推动项目建设工作,确保工程高质量完成,深耕厚植生态环境保护事业。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解决困扰崇左市城区水环境污染的现实问题,进一步提高城区供水保障水平,确保城区水环境达标、水生态健康、水饮用安全,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巩固崇左市作为面向东盟开放的重要门户城市地位,高质量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美丽中国道路上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