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招标集团8家公司入库2021年福建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

来源: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08 09:1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日前,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公布福建省2021年第三批、第四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又有2家权属企业入库,分别是福建省交通建设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福建省闽环试验检测有限公司。 

  目前福建省科技厅公布的福建省2021年第一批、第二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权属企业福建省工大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福建工大岩土工程研究所有限公司、三明新基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经纬测绘信息有限公司、福建科瑞药业有限公司、福建省智能养护工程有限公司在列。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指依托一定数量的科技人员,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的科学研究、研制、生产、销售,以科技成果商品化以及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和高新产品为主要内容,以市场为导向,实行“自筹资金、自愿组合、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知识密集型经济实体。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旨在提高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精准扶持力度,激励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群体,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可以申报省、市中小企业创新资金项目,申请科技创新券等优惠政策。 

  根据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指标具体包括科技人员、研发投入、科技成果三类,科技人员指标按科技人员数占企业职工总数的比例分档评价,研发投入指标按企业研发费用总额占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或企业研发费用总额占成本费用支出总额的比例分档评价,科技成果指标按企业拥有的在有效期内的与主要产品(或服务)相关的知识产权类别和数量(知识产权应没有争议或纠纷)分档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