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祝贺!闽光云商获2022年福建省数字经济领域“独角兽”创新企业授牌

来源:冶金控股 发布时间:2022-07-26 08:1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闽光云商入选福建省2022年度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领域创新企业名单,在7月22日举办的福建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上获“独角兽”企业现场授牌。

  公司简况:

  闽光云商是集智慧仓储、智慧物流、电子交易、供应链金融、大数据云计算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旨在打造钢铁板块的“天猫商城”+“京东”,融合共赢的钢铁产业“生态圈”,成就大宗商品运输领域的“滴滴出行”。

  电子交易平台:今年1—5月份,在闽光云商电子交易平台上累计销售三钢钢材456万吨,营业额达227亿元。截至6月27日,铁矿、钢坯、废钢、硅锰合金、生铁、热卷及其他品牌钢材等云链采销业务累计营业额达3.6亿元。

  供应链金融平台:截至6月27日,闽光云商供应链金融平台累计发生云链笔数1025笔,合计已生效云链额度12.67亿元,云链赊销余额4.24亿元,当前质押量11.05万吨,业务收益871.2万元。

  智慧物流平台:目前,闽光云商智慧物流平台已进入用户测试阶段,将于近期上线试运行,届时将实现平台调度、运单管理、对账结算、车辆监控、客户评价等功能为一体。

  发展纪实:

  2021年10月8日,闽光云商公司举行揭牌仪式

  2022年3月4日,闽光云商仓储板材系统在闽光现代物流正式上线

  2022年7月1日,闽光云商推出全国独创的“以核心企业作为风控主体”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

  2022年7月22日,闽光云商获授2022年福建省数字经济领域“独角兽”创新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