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奋力实现“开门红”!三钢中板厂首季产量突破50万吨大关

来源:福建冶金 发布时间:2022-04-15 18:3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一年之计在于春,踔厉奋进创佳绩。

  一季度,三钢中板厂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创下了产量50.01万吨的历史最好水平,交出了亮丽的成绩单,实现了首季生产“开门红”。

  快速行动    提高效率

  2021年底,面对三钢集团提出“中板厂2022年要实现200万吨”的奋斗目标,中板厂勇挑重任、积极响应,各车间科室制定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新举措,通力协作,全线开跑。

  生产技术科紧盯坯料供应和成品发货进出关,加强与管控中心、销售公司和炼钢厂沟通协调,安排好生产计划,组织坯料修磨三班倒作业,提高坯料供应量。中板车间加大生产工艺隐患排查力度,密切关注钢坯加热质量及轧制后板形情况,严格控制加热参数及轧制参数,同时安排车间领导及技术人员现场跟班,遇到现场设备及工艺管理出现问题时快速反应、及时解决。一季度,中板厂热装率同比提高了1.84%,机时产量同比提高了17.829吨/时。

  精细管理    提升效能

  中板厂坚持眼睛向内、苦练内功,以问题为导向深化精细管理手段,强化疫情防控、安全管理、重点技术攻关及自主创新和管理创新等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中板厂细化疫情防控举措,防控管理关口前移。对所有来厂的货车司机实行“三码”联查与测温,信息核查无误后,再对货车进行全面消杀,才可进厂卸货。中板厂层层细化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办公室牵头、各车间科室齐抓共管,重新细化完善了各区域及作业各类安全检查表54张,定期对表逐项检查。1—3月份,该厂共开展了节前、月度综合大检查、专项重点检查8场,查出并整改问题96项。中板厂还首创动态柔性检修机制。通过“专业点检管理+区域日常点检协同”的点检管理体系收集信息数据,形成检修项目,按检修时间长短分类编制,注明备件辅材信息,形成柔性检修计划,再通过手机APP下发。一季度,各专业点检人员共编写动态检修项目847项,安排实施、跟踪闭环828项,完成率97.7%;设备非计划工时比去年平均下降了34.1%。

  锱铢必较    提增效益

  “2022年吨材必须实现降本6.92元/吨以上。”这是中板厂在2021年12月28日六届二次职代会上提出的明确目标。今年以来,一场场与成本较劲的锱铢必较行动由此广泛深入开展。1月10日,中板厂召开工序能耗管理专题会,来自同类型企业的指标对比一目了然,排名第9位的成绩使参会人员倍感压力,随即,针对煤气、蒸汽回收、电、压缩空气等8项指标的深入剖析,开启了以煤、汽、电、空气为主的四大攻坚行动。一季度,工序能耗较上年平均水平下降了14%。与此同时,修旧利废活动如火如荼开展,成功修复了精轧测厚仪高压单元等重要部件。一季度,中板厂修旧利废项目共66大项、合计145个(套)备件,修旧利废备件价值合计178.2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