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喜讯!马坑矿业实现首月生产“开门红”

来源:冶金控股 发布时间:2022-02-08 16:2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一年之计在于春。2022年以来,马坑矿业各部门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开拓创新,铆足干劲狠抓生产。截至1月25日,精矿产量提前完成了计划任务,顺利实现首月生产“开门红”,生产铁精矿17.56万吨,同比增长5.21%,生产钼精矿84.59吨,同比增长21.83%。


   进入2022年,公司各部门紧紧围绕生产经营目标,分解目标、落实责任、细化措施,群策群力,通力协作。生产技术部精心计划、统筹安排,提前摸底调研施工单位春节留矿情况,结合年度生产计划与现场实际情况,科学编制月度生产计划,早在2021年12月27日组织2022年1、2月的计划交底;马坑铁矿开展以“比安全、比进度、比质量”为主题的施工竞赛,通过精心组织、强化管理,充分调动广大采掘施工作业人员的施工热情,大型设备完好率和运转率大幅提高;选矿厂进一步加强干抛工艺管理,力求能抛尽抛。通过实践,不断摸索铁精矿质量与产量的关系,在控制铁精矿TFe品位不低于65%的前提下,保障铁精矿产量,当月12天铁精矿产量超过8000吨,月度铁精矿品位完成65.62%;贸易公司努力协调各方关系,克服临近春节长途汽车逐步减少和铁路车皮不足等因素,做到应销尽销。


  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与安全,在首月“开门红”的基础上,带领全体员工埋头实干、勇毅前行,全面贯彻落实公司四届四次职代会精神,持续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科学组织生产,深挖企业潜能,提升内部管理,加强成本控制,为一季度“满堂红”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