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三钢集团认真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11-19 16:0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1月15日下午,三钢集团公司工会召开三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集团公司工会委员、权属企业工会主席、各二级单位工会干事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三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军介绍了出席中国工会十七大会议情况,畅谈了学习中央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周军表示,当前要在职工中掀起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高潮,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学习贯彻工代会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和行动上,主动作为,勇于担当。 

    会议对学习贯彻提出四点要求:一营造一个氛围要高举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旗帜,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新时代的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二树好两个典型要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的典型示范作用,引导职工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在建功立业中实现自我价值。三抓好三个载体。即搭建技术工人成长平台,打通技术工人晋升通道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大赛,组织优秀选手参加全国、省市技能大赛,让能工巧匠们有更多崭露头角的机会;提升劳模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名师带高徒、名师带团队,培养和带动更多的创新团队,争创全国性劳模工作室。
实现一个目标要打造一支500人左右的高技能核心技工队伍,使高技能职工在收入、技能、身心健康等方面有明显的获得感,实现与企业共成长。
  议还对工会经费使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学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