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投资集团周密部署,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31 17:3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泉州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发生后,福建投资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做出响应,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3月11日、3月13日董事长严正、总经理万崇伟分别组织召开安全专题会议,要求集团上下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事故经验教训,增强红线意识,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和见叶知秋的敏锐,主动担当作为,把隐患当作事故对待,以严的作风、严的措施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3月12日,投资集团成立了以严正、万崇伟为双组长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领导小组。3月23日,党委书记、董事长严正召开集团党委会,研究部署开展房屋结构、在建项目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3月24日-27日,该集团所有领导班子成员立即行动起来,分别带领9个专项督查组,分片深入厦门中闽、中闽水务、南平南纸、中闽能源等22家生产经营单位和6家在建项目的生产经营建设现场、职工宿舍、老旧房屋督查抽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共排查房屋35处。集团本部各业务部室也按“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深入分管的单位指导、督查专项行动开展。

  各权属企业成立相应排查整治领导机构,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周密部署,坚持八个重点“不放过”排查原则,按照“谁排查谁签字、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立即对生产经营、建设项目、房屋结构等进行了全面隐患排查,按“一房一档”的要求逐一登记造册,将排查出的隐患100%列出清单、100%建立台账,落实整改责任人、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截止目前,福建投资集团系统安全检查197次,排查出安全隐患373条,整改完成162条;排查房屋589处,排查出房屋安全隐患81条,整改完成18条,房屋存在危险8处,封房清人8处。

  福建投资集团上下将加强隐患整改力度,持续落细落实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胜利”,为集团平稳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