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投资集团举办国有企业经营风险防控存在问题与应对措施专题培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9-20 16:4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重点聚焦防范和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投资集团于917日上午举办了“国有企业经营风险防控存在问题与应对措施”专题培训,特邀福建省国资委审计处调研员李少宏授课。集团本部部室、二级子企业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少宏从企业经营风险防控角度,针对集团业务特点,结合丰富的实务案例,重点分析国有企业在投资、商贸业务、大宗物质采购三大重点业务领域存在的主要问题、省国资委所采取的应对管理措施,并提示企业有效规避与防控经营风险的对策。对企业合规经营、健康发展起到较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和实践指导意义。

  这次培训得到参训人员的充分肯定,进一步促进该集团系统各单位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完善企业经营与内控管理,切实防控经营风险与廉政风险,实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