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集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

来源:福建水投集团 发布时间:2022-07-05 08:3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6月27日下午,水投集团党委召开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形势分析会、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党委书记、董事长梅长河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在榕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安排下半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上半年,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不断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头雁”作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二要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好安排好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三要扛牢政治责任。要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体系和落实机制,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紧盯关键少数,推动压力逐级传递、责任层层落实。四要坚持党建引领。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持续深化“党旗红引领水投蓝”党建品牌,把党建引领贯穿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五要坚决正风肃纪反腐。要健全纪检监察机构,完善责任落实制度体系,制定出台“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办法,严格落实监督联席会议管理办法,整合监督资源,形成监督合力。要精准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要持续深化廉洁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六要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全力抓增收、抓投资、抓筹资、抓改革等重点工作,确保8月底前2021年3亿元的一般债券资金全面清零,年底前2022年25.1亿元的专项债券资金全部使用,年底前54.1亿元的年度投资任务超额完成,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