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百日攻坚】“一闸三线”福州段南通支线顺利贯通

来源:福建水投集团 发布时间:2021-11-01 10:1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继10月14日莒口水闸下闸蓄水后,10月27日,“一闸三线”福州段再迎关键节点——南通支线顺利贯通。

  南通支线是“一闸三线”福州段大樟溪至福州、长乐、闽侯输水线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线路以闽侯三溪口水库作为调节库,上游段为大樟溪至三溪口水库输水线路,下游段分设南通支线、长乐输水干线和青口支线三条输水线路,总长30.4公里。

  本次贯通的南通支线全长3951米,输水隧洞直径仅2.6米,是“一闸三线”工程直径最小的输水隧洞,于2018年8月首次爆破施工。项目业主与参建单位克服洞径小、单头掘进距离长、通风排烟困难、隧洞涌水量大等不利因素,采取“一天一调度”协调机制强力推进,确保南通支线顺利贯通。

  目前,“一闸三线”工程莒口库区已正式启动蓄水,大樟溪至福州、长乐、闽侯输水线路仅剩200余米的隧洞进尺任务。下一步,平潭引水公司将继续按“攻坚120天”专项行动要求,全力以赴全面冲刺,加快项目攻坚扫尾,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如期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通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