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水投集团党委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2-11 08:5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月31日,福建水投集团党委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林立,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梅长河莅会指导,省水利厅、国资委等有关处室领导同志到会督导。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夏让欣同志主持会议,集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认真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对照《党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等精神,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集团党委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水利厅党组的部署要求,周密安排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一是全面梳理2017年度集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形成了《落实情况报告》;二是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会议的主题、议程及程序步骤等事项;三是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学习研讨;四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广开言路,所有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均已原汁原味向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反馈;五是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切实把问题谈开、思想谈深、意见谈好;六是认真撰写材料,深刻剖析根源,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委书记严格落实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的审核把关责任。 

  会上,夏让欣同志认真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和2017年度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林立副主任代表国资委对集团2018年度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集团按照“发展提质、管理提升、经营提效”工作思路,提高核心竞争力,推动集团企业高质量发展。 

  梅长河副厅长指出会议紧扣主题,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实在。就下一步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不断学习,打造“学习型”班子。二是勇于创新担当,打造“实干型”班子。三是坚决落实责任,打造“廉洁型”班子。 

  最后,夏让欣同志代表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就全面从严治党、抓好问题整改、集团改革发展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