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尤溪汶潭水利枢纽工程通过导(截)流阶段移民安置初验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9-20 09:0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日前,尤溪县汶潭水利枢纽工程顺利通过导(截)流阶段移民安置初验。 

  尤溪汶潭水利枢纽工程总投资5.45亿元,是一座具有灌溉、供水、改善区域水生态环境、结合水能资源开发等综合利用的多功能水利枢纽工程,由拦河闸坝、灌溉工程、引水工程及发电厂房工程等组成,大坝为混凝土重力坝,坝址以上流域面积4525平方公里,总库容1490万立方,装机容量3.2万千瓦。 

  据了解,汶潭水利枢纽工程采取左右岸工程分步实施,目前一期右岸大坝、发电厂房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厂房设备安装。预计今年10月底已完工的右岸将作为导流系统实现大江转流,并转入二期左岸部分施工,明年4月份,右岸发电厂房可先行启用,发挥效益。 

  

  

  

  图片由尤溪电视台提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