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轻纺:比学赶超 以赛促学 推动主题教育在团员青年中走深走实

来源:福建轻纺 发布时间:2023-08-04 12:2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福建轻纺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举办“学思践悟新思想 奋进强企新征程”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开展循迹溯源“学”,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知识水平,引导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精心组织实施 广泛宣传发动

  福建轻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既抓好“关键少数”,又覆盖“绝大多数”。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把“学思想”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并贯穿始终。福建轻纺各级领导干部发挥领学促学带学作用,积极参加中心组、读书班学习,认真研读主题教育必读书籍。在“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下,党员干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认真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6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要抓好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的主题教育”。公司党委决定举办一期知识竞赛,推动主题教育在青年团员群体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让广大团员青年成为比赛的主力,通过比赛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为切实办好知识竞赛,公司党务人员认真收录《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等试题1053题。题库下发后,各单位迅速行动,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学习,掀起了学习热潮。广大团员青年响应号召,纷纷报名知识竞赛,在比赛开始前,他们就已经将题目背得滚瓜烂熟。

丰富比赛形式 营造浓厚氛围

  本次比赛也得到各权属企业的高度重视,9家权属企业及公司本部组成12代表队支,由48名青年团员构成。各权属企业的领导班子成员亲自策划、亲自指导、全程参与。知识竞赛作为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群众性活动,现场超过200多名观众参会观看。本次竞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限时题、配合题、风险题及观众互动等多个环节。通过2轮预赛的争夺,6支队伍闯进决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盐业一队凭借过硬的实力荣获本次竞赛一等奖。此次竞赛整体水平高、标准严、效果好,选手们以认真的求学态度、丰富的知识储备、良好的心理素质、敏捷的思维反应,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示了积极向上、博学笃行的精神风貌。

立足福建优势 感悟真理伟力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争取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公司各级党组织立足福建独特优势,结合实际开展循迹溯源学,实地感受思想伟力。在青山纸业厂史展览馆会议室内,“共学新思想”集中理论学习按时开展。党员、干部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到青山纸业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其他权属企业党组织充分利用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的优势,组织党员前往古田会址、木兰溪治理展示馆、摆脱贫困主题教育展览馆、三明市1958工业纪念馆、万寿岩遗址等特色现场教学点参观见学,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半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的再学习再感悟再践行,不断提升理论学习感染力和实效性。 

  广大党员、团员纷纷表示,知识竞赛已落幕,但是学习的脚步不会停歇。要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真功、求实效,努力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实践动力,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积极担当作为、善作善成,为推进福建轻纺高质量发展展现新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