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东莞恒宝通喜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来源:福建轻纺 发布时间:2023-07-31 11:0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023年7月14日,广东省工信厅发布了经工信部认定的第五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公示公告,深圳恒宝通的全资子公司--东莞市恒宝通光电子有限公司荣登榜单。这是东莞恒宝通继2022年被评为“创新型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后,再次升格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行列。 

  依照工信部《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位于产业基础核心领域、产业链关键环节,创新能力突出、掌握核心技术、细分市场占有率高、质量效益好,是优质中小企业的核心力量。近年来,国家对培育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强化科技创新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 “十四五”规划纲要将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作为加快创新和解决“卡脖子”难题的重要举措。 

  恒宝通积极响应国家和福建轻纺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号召,在控股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加大研发投入,组建广东省工程研发中心,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恒宝通技术团队与合作伙伴联合研发生产制造的特色光模块,在光通信模块细分市场上独占鳌头,获得巨大的技术和市场优势。经公司政府项目小组独立组织材料申报,东莞市和广东省主管部门推荐,工信部评选认定,东莞恒宝通成功获评专精特新“小巨人”,这是对恒宝通人20多年专注于光通信行业的肯定与褒奖,是恒宝通人深入贯彻实施十四五战略“高质量发展深化年”的又一重要成果。恒宝通将本着“专精特新”的精神内涵,珍视国家“小巨人”荣誉称号,继续深耕光通信器件与模块领域,秉承“诚信、责任、共赢”的经营理念,为福建轻纺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