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轻纺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福建轻纺党建 发布时间:2023-06-16 17:1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总结主题教育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经验做法,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6月14日,福建轻纺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公司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郑书雄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公司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示范引领;各单位认真落实公司党委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按照“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项措施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点面结合,突出重点,在抓牢理论学习上再下功夫。要落实好“第一议题”、中心组学习等制度,切实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党员个人、青年、离退休党员干部等五个层面的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福建轻纺干部的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摸清实情,在抓细调查研究上再下功夫。要大兴调查研究,公司本部及权属企业结合实际确定了49个调研课题,调研过程中要注意增强问题意识,把调研重心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要加强调研成果研究提炼,及时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要加强调研成果评估,不能简单用调研报告代替调研成果,坚决防止只调查研究不解决问题的“半拉子”调研。三是坚持干字当头,围绕中心,在抓优发展上再下功夫。要紧紧围绕“四个更大”重要要求,锚定福建轻纺“四轮驱动,两翼齐飞”发展格局,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以“企业改革发展责任大讨论”成果为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在逐一破题中带动福建轻纺持续增长和发展跃升,在实现一季度开门稳的基础上,加压奋进、奋力拼搏,争取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四是坚持动真碰硬,实事求是,在抓实检视整改上再下功夫。各权属企业要认真对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最新要求,及时对整改措施的推进情况进行梳理,要按照既定进度要求加快推进,抓实整改。对反复出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建章立制。要及时总结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确保常态长效。五是坚持统筹协调,典型引路,在抓严责任落实上再下功夫。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综合联络、宣传引导作用,加强对权属二级企业主题教育指导督导,做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注重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偏正向。要坚持典型引路,结合“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及时总结提炼、宣传推广一批特色鲜明、成效明显的典型做法,以点带面,为开展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