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谈感悟 话发展 共提升|福建轻纺在古田干部学院举行青年干部座谈会

来源:福建轻纺 发布时间:2023-05-07 13:2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福建轻纺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青年干部勇于担当作为,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矢志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发展骨干。5月5日晚,福建轻纺在古田干部学院举行青年干部座谈会。福建轻纺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郑书雄出席座谈会并与青年干部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8名引进生立足岗位畅谈成长经历、共叙工作心得。同时,结合“改革发展企业责任”大讨论活动提出的“发展五问”,踊跃建言企业发展。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青年干部昂扬蓬勃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 

  同与会青年干部进行亲切交流后,郑书雄就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 

  一要在“以学铸魂”中坚定理想信念,淬炼政治品格。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带着更深感情、更强自觉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推进;要结合工作需要加强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既要跟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也要学习经济、政治、管理、生态等各方面基础性知识,学习同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甘当“小学生”,不懂就问、不耻下问,增强做好工作的真本领、真功夫。 

  二要在“以学正风”中树立践行正确价值观,加强党性修养。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从小事小节起守好内心,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努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的人;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有“检身若不及”的自觉,时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自励,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有为青年;要加强党性修养和品格陶冶,加强严谨细致习惯养成,从细枝末节处一点一滴把事做稳做好,不轻于易、不疏于细,勤于学而敏于思,脚踏实地履行本职工作,争当引风气之先的蓬勃力量。 

  三要在“以学促干”中勇于担当作为,加强本领养成。面对企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要积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增强创新意识,做到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自觉为大局担当,创造性做好工作。要坚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把一切工作都要往实里做、做出实效,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以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为全方位推进福建轻纺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