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轻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福建轻纺 发布时间:2023-05-06 18:0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5月6日,福建轻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规定书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在闽工作期间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孕育与实践等内容,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和对青山纸业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主题教育五个目标结合学习与工作实践,公司领导郑书雄、陈国樑、潘士颖及权属八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研讨交流。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郑书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新境界,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会议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各级领导班子要带头,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引导轻纺各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聚焦公司年度专项,聚焦公司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找准调查研究的切入点、落脚点和着力点,精选课题、务求实效,切实以高质量调查研究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调查研究的针对性。紧紧围绕公司发展中的重点难点薄弱点,揣着问题去调查,带着问题做研究,奔着问题谋实策,真正让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要坚持目标导向,提高调查研究的实效性。同时,要加强调研成果运用,及时形成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三要强化担当作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各级党组织要始终高度重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我们要在省委第18巡回指导组的指导监督下,带着脑子、扑下身子,认真完成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担当在肩,不因事小而不为、不因事多而忘为、不因事杂而错为,要把主题教育与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相结合,锚定公司发展的具体目标任务,担当起使命重任,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展现担当作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权属二级企业党组织书记、部分权属二级企业领导干部及优秀年轻干部参加了集中学习。当日下午,参会人员到古田会议会址、毛主席纪念园、古田会议纪念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古田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