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福建轻纺权属三级企业调研指导

来源:福建轻纺 发布时间:2021-11-11 08:5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1月3日~4日,省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黄建民组长一行到福建轻纺权属三级企业福建融和、水仙药业、晶浦轻化调研指导,对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轻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国樑,青山纸业、海峡融合、省盐业集团公司等领导陪同调研。 

image001.jpg 

在福建融和调研期间,黄建民深入生产车间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 

   深入福建融和调研期间,指导组一行实地走访,察看仓储急配中心,行政办公区,认真听取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黄建民对该公司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福建融和作为福建轻纺的新业态新模式,在新的领域富有新的活力。公司党支部要总结试点经验扩大市场,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经营,深入广大群众,服务企业发展。 

   黄建民对福建融和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总结好、提炼好前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基础上,努力做好“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更大实效;二是要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在公司上下掀起向孙丽美、潘东升和身边先进典型学习的热潮;三是要扎实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着力解决好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和企业改革发展问题。要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通过规范管理、信息管理、源头把控、提高效益,实现从量到质转化的新格局,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陈国樑表示,福建融和政治责任重、安全责任重、保障责任重、廉洁责任重,公司全体职工要上下一心,严格按照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合理解决好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企业经营发展万无一失。 

307289d1d92d6fd6d512cbc38d2c9dd 

在水仙药业调研中,黄建民现场了解党员先锋岗开展情况 

   在水仙药业,指导组一行走现场,听民声,查资料,详细了解该公司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生产经营情况。调研中,黄建民对水仙药业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业绩给予了肯定并提出建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继续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企业实际创新学习实践,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二要进一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职工群众更加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所取得的成效;三要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解决好原料药“卡脖子”问题,加快推进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努力在营销市场和资本市场取得新突破,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陈国樑指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的动力,水仙药业虽然效益不错,但主业规模小,一定要总结营销改革经验,并抓住退城入园、合作研发、并购原料药、混改及北交所设立等机遇,迅速做大做强。 

0 

黄建民现场详细询问晶浦轻化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在晶浦轻化公司调研期间,黄建民对该公司能够严格按照上级党委部署要求,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急难愁盼”,抓好产品质量,积极开拓省外盐市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做法予以肯定,并就下一阶段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先进引领、典型引路,加强对公司一线生产员工的政治引导和思想建设,带动优秀职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壮大公司党员队伍,增强党组织战斗力;二是要围绕发展大局、聚焦民生领域,敢担当、善作为,在着力破解“硬骨头”问题上下功夫,始终做到“保质量、保供应”两手抓、两手硬;三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企业改革有机结合,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着力点,加强统筹谋划,创新改革举措,凝心聚力、群策群力,在继续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不断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陈国樑强调指出: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二是要继续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对标一流,慎终如始抓好节能降耗,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以工艺改进提升为着力点,不断降低生产成本,实现提质增效。三是要科学谋划,积极完善营销体制,以拓宽省外销售渠道为目标,推陈出新,不断提升企业供给体系对市场需求的适配性。 

   下一步,福建轻纺将继续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开新局的意识,全方位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