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厦门盐业:全力以赴保供应 战“疫”攻坚迎国庆

来源:福建轻纺 发布时间:2021-09-30 19:2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自厦门爆发新冠疫情以来,福建省盐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权属企业——福建省厦门盐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厦门盐业”)克服人手短缺、运输受限、疫情复杂等情况,在公司党支部的领导下,全体员工上下一心,在稳市场保供应和疫情防控两块阵地上,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持续奋战半个月余,切实保障了疫情期间厦门市食盐市场充足稳定,以及疫情重点地区同安区的食盐供应,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当前已是厦门市疫情防控攻坚战取得最后胜利的关键时刻,又逢国庆将至,作为民生供应企业,为持续推进食盐市场稳定供应,打好疫情攻坚战,厦门盐业对国庆期间“保民生、保抗疫、保发展、保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一、领导高度重视,一线指挥,全面部署 

  疫情暴发以来,福盐集团领导及厦门盐业领导班子成员驻点高崎配送仓靠前指挥,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及生产经营工作。近日来,加强对高崎物流园区、配送仓库节前生产安全和疫情防控情况检查,并慰问在岗一线配送工作人员。

  
  (福盐集团、厦门盐业领导对高崎配送仓进行节前工作指导)

  二、全力以赴稳市场,想方设法保供应 

  为了确保厦门地区食盐市场稳定供应,厦门盐业采取多种举措,全力破解运输车辆入厦及进入重点防控区难题。

  一是多方运作解决对外调运受限问题。公司加强与市商务局、市菜篮子工程领导工作组的联系,及时申请办理相关出入许可证件,顺利从漳州调运食盐以保障厦门市场供应。因外地车辆无法入厦,为保障特殊群体用盐,公司从浙江调运低钠盐,先运输至漳州地区,然后在漳厦交界地区盘车入厦,保障了低钠用盐人群的需求。 

  二是制定重点疫区保供方案,确保疫区食盐供应。公司配送车队办理通行证,把盐产品送到同安区内疫情相对稳定的代配商仓库,由在疫区内的代配商把盐产品送到重点防控区域的村(如同安乌涂),由村里的客户出来接货,保障重点防控区域里用户的食盐供应,形成疫区盐产品供应链。同时,安排同安、翔安区业务经理及小配送车辆在当地申请通行证,利用小配送把盐产品送至各客户,解决了疫区最困难的交通运输问题。此外,厦门盐业还积极联系市民生保供单位,提供“闽盐”产品由其统一配送给隔离人员使用。 

  

  (“闽盐”产品进入厦门市政府隔离区保供配货环节) 

  三、加强安全防控迎国庆,坚决打好战“疫”攻坚战

  为了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厦门盐业分管领导带队,在节前多次对高崎物流园区、房屋场地、叉车、充电电源、出租房等处进行安全隐患和疫情防控情况检查,并对安全隐患进行了整改。高崎物流园区内悬挂国庆氛围横幅,公司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干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打好战“疫”攻坚战。坚持“保抗疫、保发展”,全力以赴保障市场供应,为伟大祖国72周年华诞献礼。

  

  (高崎物流园区布置国庆氛围横幅) 

  (厦门盐业党员突击队代表)
  
  (厦门盐业领导与党员突击队合影,坚决打好抗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