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开门红,金旅客车一季度传佳讯!

来源:福汽集团 发布时间:2022-04-20 14:0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022年一季度

  金旅客车销售额7.91亿元

  同比上升12.3%

  一季度呈现出两位数的增长

  得益于“生产、防疫”两不误

  

  生产现场

  防疫生产两手抓,员工安全放第一

  2022年,受到全国范围内疫情的影响,加上公司生产任务也比较繁重,金旅许多生产一线员工响应号召“留厦过年”,和公司一起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开年后,公司进一步提升了一线员工薪酬,极大地带动了员工们的生产积极性。

  另一方面,公司各生产基地由专人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专属位置放置消毒防疫物品。虽然疫情还在持续,但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疫情防控之下,逆风疾驰的金旅客车

  2021年金旅客车海外市场高歌猛进,出口额达到2.8亿美元,创历史新高。面对疫情大考,厦门金旅推动在危中寻机求突破,在海外市场打开新局面,尤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频创佳绩。

  其中,KD项目,作为金旅客车与当地市场深度融合的标志,也是金旅客车逆境突围的重要战略。每个国家的情况不一样,发展水平、排放要求、市场的发展程度、气候条件、道路使用条件千差万别。为此,金旅客车针对不同的市场做解决方案。

  凭借着先进的工艺标准、多层次全方位品质管控、丰富的海外KD项目经验,截至目前,金旅的KD项目已发展至1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运营在塞拉利昂的金旅公交车

  科技赋能 金旅助力智慧出行

  3月31日,国内首个自动驾驶客运巴士落地测试官方监管文件,在北京落地实施。金旅“星辰”正式进驻北京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

  “星辰”是金旅研发的新一代自动驾驶巴士,以L4级别线控底盘为基础,实现自适应巡航、V2X车路协同、AVP(自动泊车)等20大项数百小项的自动驾驶功能,成为行业首推的“双驾双控”自动驾驶车辆,自动驾驶领域的“网红巴士”。

  

  金旅星辰自动驾驶客车在北京翠湖湿地公园

  如今金旅自动驾驶车辆累计行驶里程超过百万公里,销售的自动驾驶版本车辆已超过百台,形成了初具规模的市场效应及良好的品牌口碑。

  服务重大活动 金旅客车保障有力

  3月15日,金旅客车收到来自北京冬奥组委交通部发来的感谢信,对金旅客车在赛事期间表现出的优秀品质,金旅服务保障团队高超的技能水准、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与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赛事期间,金旅冬奥保障团队保持24小时全天候全时段响应,保障100多台金旅领航者为国内外运动员提供通勤保障服务以及跨赛区接驳服务,另有400多台金旅客车参与接送志愿者、工作人员等服务保障工作。

  由金旅制造的移动CT体检车、口腔治疗车也全程待命,为冰雪运动员提供医疗保障服务。

  此外,今年已是金旅连续第25年服务全国两会,金旅领航者继冬奥之后再次肩负保障重任,72辆高端舒适豪华客车大规模亮相助阵,为与会代表提供优质用车服务,为大会保驾护航。

   调整产品结构,有效应对市场变化

  在新冠疫情暴发初期,金旅客车积极响应号召,成立疫情应急团队,紧急生产制造用于有效隔离病毒感染者的负压救护车,奔赴抗疫最前线,全力支持各地防疫工作。

  

  金旅负压救护车出征

  针对疫情防疫的需要,金旅研发出康达智能工作站,可快速测温、智能打卡和立体消杀;为提高对疑似病例和其紧密接触者筛查的及时性,为满足社区和村镇等实现民众足不出户即可实现病毒筛查,金旅客车精心设计出CT健康体检车,提供上门常规CT体检服务。与此同时,金旅核酸检测车、冷链疫苗运输车等产品也迅速进入市场。

  

  金旅CT体检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