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汽车集团产业链企业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汽车集团 发布时间:2021-11-28 09:3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1月21日,省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林立一行到汽车集团产业链企业调研,督促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汽车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陈建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锋及各产业链企业支部书记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东南汽贸公司召开座谈会,逐一听取各产业链企业党史学习教育、改革发展、生产经营等情况汇报。林立组长充分肯定产业链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并细心询问各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解决问题对策及建议。

  一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结合起来,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辅导报告、读书征文、经典诵读等方式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持续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从严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明确整改时限,逐一对账销号,并把整改落实情况列入后续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要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未办结项目落实,根据职工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对项目清单进行动态调整,让职工群众有更多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三要在汽车产业大变局中寻找新发展机遇。受宏观经济形势和新冠疫情等影响,汽车产业正面临大变局、大变革,只有不断改革创新才有出路。产业链企业要参考同行业先进做法,找准突破口,把握关键点,形成新优势,赢得市场认可和政府支持,汽车团做强做优做大作出贡献。 

  陈建业总经理对省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对汽车集团的大力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集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推动福建汽车产业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一是持续开展学习宣传凝聚奋进力量。突出深学细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始终,扎实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实践活动,激励引导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二是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细走实。进一步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查摆问题,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求,逐条逐项对照,逐一对账销号。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和职工群众期盼动态调整清单内容,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与向心力。三是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按照省委省政府做特做优做强福建汽车产业的总要求和新能源汽车强省战略,对照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强主业、精辅业、拓产业”战略,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金龙客车“科改示范行动”以及数字化转型等重点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工作,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集团“十四五”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