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决胜疫情 助力冬奥——10台金龙核酸检测车交付河北省张家口市

来源:汽车集团 发布时间:2021-08-18 17:0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金龙客车河北省张家口市交付10台核酸检测车,张家口疫情防控和冬奥会筹备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持。

  

  2021年初,河北省政府提前储备公共卫生资源,批量采购核酸检测车与负压救护车。金龙客车迅速成立项目组,定点驻扎河北开展项目准备工作,并成功中标四个地市18台核酸检测车和六个县区88台负压救护车项目。中标后,金龙客车专用车事业部立即开足马力全力生产,确保保质保量完成交付

  

  此次交付的移动式核酸检测车是金龙客车专门研发的产品,基于12米大巴车型平台打造,集成传统检测实验室及公路客车的优势,适用于移动条件下进行核酸检测。车辆满足P2(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标准条件,在空间上设置试剂储存准备、标本制备和扩增产物分析三个区域,具备从样本采集、样本前处理自动化核酸提取、核酸检测及分析报告输出全流程五大功能。根据具体检测需求及车内设备配置,目前可实现每日3500-4500份/单检核酸检测要求。

  经过15年不懈努力,金龙客车已发展成为国内移动医疗及防疫专用车领域最具实力的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医疗保障领域,基于“汽车+快检筛查+5G通讯”技术,金龙专用车已形成相关产品门类的全覆盖,除了核酸检测车,还包括负压救护车、体检医疗车、CT检查车、献血车、疫苗冷链车等多款产品,以及负压隔离舱等专用医护用品。

  国家有需要,金龙全力造。面对新一轮本土新冠疫情金龙客车将持续加强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为社会提供更好的移动医疗产品及服务,疫情防控贡献金龙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