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福汽集团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主要问题和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汽车集团 发布时间:2021-08-02 15:2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福汽集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相结合,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守正创新、知行合一,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主要问题和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2020年以来,集团班子成员共计挂钩联系帮扶12个基层党组织,下基层调研32次,为基层解决问题27个,打通联系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建立办实事项目清单,重点梳理出企业与职工反映集中的16项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路径推进落实。

  

  金龙汽车推出“龙悦”服务品牌建设,为客户提供42场专业培训服务,服务人数3840人,1次免费检查服务,服务车辆1832辆。广泛开展“新时代班组建设”,实施品质革命和提质增效,推动金龙客车轻客事业部生产车间工效总体增幅超30%,制造缺陷消除率达到85%以上,单台人工成本也实现同步下降,实现了班组建设多赢目标。

  

  东南汽车推出“星服务·心体验”项目,为福州市用户提供维修免费的代步车服务平台,实现为用户提供393台次代步车服务,2258天次的客户服务,以优质服务提升用户体验。高考期间,公司启动“爱心助考”公益活动,在全国共投入100多台高考爱心接送车,为莘莘学子提供安全、快捷、优质的服务。

  

  新龙马汽车重走革命圣地、重温革命精神,前往遵义市桐梓县黄莲乡道竹村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体育用品、教学用品以及生活用品等,伸出关爱之手,给孩子们更多的关心与帮助。

  集团合署办累计服务14位老干部、老干部遗属看病、取药,帮老干部办理社保认证、药费报销;看望慰问60位患病、困难党员、职工、老党员老干部及离世老干部遗属;完成华林路汽配职工宿舍管道维修项目,为职工查档、协助下岗职工办理退休手续、为职工开具各种证明,做到100%受理和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