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金龙无人驾驶公交投入运营|福建日报刊登《全国首个!“福建制造”的自动驾驶公交车投入运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19 14:4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4月18日,福建日报刊登题为《全国首个!“福建制造”的自动驾驶公交车投入运营》的文章,文章阐述,由金龙客车制造的无人驾驶公交车商业化运营迎来重大突破,成为全国首个投入运营的自动驾驶公交车,推动中国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取得重大突破。文章报道如下: 

  4月12日中午12时,一辆红色巴士缓缓驶入重庆市永川无人驾驶公交车站台,等候在站台的市民开始有序上车,这是全国首个投入运营的自动驾驶公交车,由我省的金龙客车制造。该线路的运营也标志着中国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迎来重大突破。

  

  全国首个自动驾驶公交运营路线途经永川神女湖、农机校、兴龙湖、文理学院东门、观音山公园等站点,双向里程近10公里,首批投放运营的3辆金龙自动驾驶公交车robobus,巡航里程为每小时40-60公里。作为面向开放道路运营的自动驾驶巴士,该巴士可实现精准靠站,轻松应对公交站场景及更为复杂的城市道路路况,完全满足公交正常运营的需求。

  

  据金龙客车相关人士介绍,“金龙Robobus”配备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单目相机等“黑科技”,帮助车辆探测在行驶过程中,360度无死角感应周边信息。结合V2X车路协同,可实现车载OBU与智能网联路侧设备进行L4级车路协同感知驾驶,可实时接收来自路侧智能感知系统所收集到的路面全量交通参与者高精度感知数据,将当前路面上的行人、汽车等信息,还包括车内司机视角所看不到的盲区等反映到车内屏幕上,甚至提前预告红绿灯变化及等待时间,让车辆提前决策规划,提升通行效率,实现聪明的车与智能的路紧密结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