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汽集团举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学习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1-17 14:1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019年1月15日,福汽集团举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学习班。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全体干部职工,各权属企业经营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16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邱志向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分析了党面临的执政环境和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越往后越不能放松,越不能懈怠,必须始终保持一抓到底的耐心、定力和韧劲。本次学习班是集团党组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有利于增强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他要求,与会学员要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果积极运用到工作中去,提高自身廉洁从业意识和防腐拒变的能力,为做特做优做强福建汽车产业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审计厅副巡视员叶晓钢作了《国有企业审计发现问题分析及违规责任》的专题讲座。他详细阐述了审计机关在国有企业审计中发现的共性、普遍性问题,通过案例分析,深入揭示存在问题,深度剖析违反的相关法律、法规、党纪、政纪和财经纪律及其所需承担的责任,以案释法、以案说纪,对集团干部职工了解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避免在今后工作中犯类似的错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省国资委审计处调研员李少宏围绕十九大后我党对作风建设的新认识新要求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特点等内容,结合国有企业的实际情况,通过案例分析,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了深刻剖析,进一步加深了集团广大职工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理解

  与会同志还一起观看了《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电视纪录片,引发了强烈的震撼与共鸣。集团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刻吸取专题片中暴露出来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训,坚决遏止落实工作不坚决、走过场等错误行为,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以鲜明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做好各项工作,为集团的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多做贡献。

  

  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魏香金总结讲话。表示本次学习班两位专家的精彩授课,剖析了国有企业在八项规定方面中存在的共性、普遍性问题,对我们如何真正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提出了相当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广大职工干部会后要认真贯彻落实、反复学习体会。他要求与会学员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意义。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既是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企业科学发展的现实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集团各级党组织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的问题。集团总部和各权属企业要认真参照省国资委在六家省管企业巡视发现的问题,对照自身开展排查,举一反三,全面查找问题点,彻底整改落实到位在座的企业领导班子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好“把关”作用和监督作用,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落深落实三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集团系统内落地生根各权属企业和总部各部室主要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按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职责,做到“一岗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抓好本企业本部门党风政风建设。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端正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增强理论武装的自觉性,永葆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为实现福汽集团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