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能化集团各级党组织“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能化集团 发布时间:2022-09-30 17:2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9月30日,为期5天的能化集团2022年第三期权属企业党组织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暨党务干部培训班顺利完成了各项学习课程。至此,由集团党委举办,自9月5日起分三期、近300名集团权属企业党组织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参加的党务培训圆满结束。同时,集团党委还分批次组织集团广大党员进行了学习教育线上培训,按计划完成了党员轮训工作。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集团各级党务干部和党员的综合素质,也将集团党委“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推向了一个新高潮。

 

集团党委在年初印发的《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中,就把“喜迎党的二十大”作为工作主线,并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掀起创先争优新热潮,营造健康向上、乐于奉献的良好风气,有效激励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来,集团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工作要求,精心策划组织,引领党员踏上缅怀光辉历史、弘扬先进精神、踔厉奋发喜迎二十大的学习之旅,组织开展了“忠诚在心 岗位奉献”对党忠诚教育、学习强国答题擂台赛、瞻仰红色场馆以及《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学习研讨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鸿山热电、京闽能源、漳平煤业分别组织党员前往古田干部学院、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长汀县等地开展党性教育,福能股份、联美公司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引导党员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历史回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煤电公司组织开展党的知识竞赛和煤矿井口土地复垦区水稻收割活动,新能源开展主题征文比赛和党员“三问”大讨论,晋南热电组织党员前往南平廖俊波纪念馆,福海创组织党员前往漳州中国女排腾飞纪念馆现场学习,以先进楷模为学习榜样,进一步锤炼工作作风。 

集团各级党组织持续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和廉洁教育,积极打造党课宣讲教育亮点。石狮热电、晋南热电等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别为全体党员上《迈向更高水平管理和更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等为主题的专题党课。福化环保老党员结合学习体会自编课件为党员上系列党课,鼓励党员在工作岗位上不断锐意进取。福能物流举办“福能物流大讲坛”以案释纪警示教育,福维公司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抓学习、抓落实、抓整改”活动,认真做好集团党委第一轮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根据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和集团党委《关于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齐抓共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各企业党组织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党建融入安全生产“六大”专题行动,促使党建与生产经营有效融合。

永安煤业筑牢安全防线,抓住煤炭市场有利行情争创综合效益,至8月份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完成年度预算的78.09%和92.54%;新能源创建风电特色“能源先锋”党建品牌,促进“抓党建、保安全、稳生产、优服务、促发展”;鸿山热电开展“六比六促展风采 建功献礼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全力做好能源保供,公司#2机组荣获“600MW级超临界供热湿冷机组对标AAAAA级”称号;三川风电开展节庆保发电活动,党员志愿者在维修现场做好安全督查和后勤保障服务;新材公司组建党员服务队深入生产一线强服务、解难题,有效助力龙海和华安机制砂项目建设有力推进;福建水泥持续推进资源掌握、节能降碳、人效提升三项行动,坚定开源节流;福能南纺培育“南纺创四好”党建品牌,把抓好安全环保、稳产高产、质量提升、成本控制等重点工作融入党建工作中;社区商业有效落实疫情房租减免政策,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约722万元;晋江气电组织开展突发新闻媒体事件专项应急预案桌面推演,进一步保障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舆情维稳预控。集团本部各党支部、福能物流、福能期货、石化设计院等通过支部联建共建,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9月23日、26日,联美公司党委分别在龙岩与厦门举办2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大型文艺汇演,职工通过自排自演,用充沛的激情和精湛的表演,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唱响时代主旋律,用紧扣时代主题的优秀作品,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还通过“微赞”“今日头条”等平台同步向社会直播,收看观众数万人,引起了积极的社会反响。此外,煤电公司、城投公司拍摄主题短视频,福能贵电开展篮球联赛,天湖山能源开展拔河比赛,展现党员职工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激发党员职工奋发图强的信心。集团两级党组织还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2022年确定的办实事、解难题项目有力有序推进,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