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能化集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暨国企改革发展专题讲座

来源:能化集团 发布时间:2022-07-07 10:2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6月28日下午,能化集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暨国企改革发展专题讲座,邀请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靳涛教授授课,集团党委副书记吴宏、副总经理刘强出席。

 

靳涛教授从国企改革背景分析、《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评价和解读、国企改革敏感问题研讨、新时代新政及对国企改革指导意见研判、国企改革的新实验与新经验等五个方面讲授了新时代背景下,党领导下的国有企业改革相关问题,讲座深入浅出、内容翔实、逻辑清晰,为集团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国企改革行动提供了有益借鉴。

 

吴宏主持讲座,并就党史学习教育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提出三点贯彻意见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大意义,持续用党建引领推动国企改革深入开展按照总书记指示,要坚持有利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利于提高国有经济竞争力、有利于放大国有资本功能的方针,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二要坚决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方案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相关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贯彻执行集团党委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方案,按时按质完成各项任务,各部门和权属企业要做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阶段任务,并持续推动党建引领国企改革,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要用企业发展成效彰显党史学习教育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效果能化集团重组整合以来发展势头良好,尽管面临新冠疫情、国际市场波动等各项挑战,但我们保持了向好态势,我们要继续推动党建引领企业生产经营、项目投资落地、产业结构调整、体制机制改革、安全生产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推进稳经济促增长,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以良好的企业发展成效和新发展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以视频方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