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能化集团召开“再提醒、再安排、再行动”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来源:能化集团 发布时间:2022-06-21 08:4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620日上午,能化集团召开“再提醒、再安排、再行动”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会议对全国全省1-6月安全生产形势和集团公司近期安全风险进行了研判,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集团副总经理朱玉武主持会议,集团总经理徐建平和安健环部、能源产业部、石化产业部、综合产业部、金融产业部、工程建设部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权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安全生产相关部门人员在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朱玉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和危机感,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二是紧盯关键环节领域,严防事故发生。主要在四方面:矿山企业要落实矿山安全管理规范,切实抓好复工前条件确认;施工企业要加强现场安全管理,避免因抢工期、抢进度产生安全风险;化工企业要深刻吸取近期化工行业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各单位要加强巡检、通勤车辆的通行安全管理。三是吸取事故教训,开展“六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春检剖析会,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组织一次安全大检查,进行一次集中隐患整治,开展一次安全知识培训,开展一次应急培训和演练。

徐建平针对三个方面提出了十五点具体要求:一、抓好生产环节安全工作一是检查巡检工作的落实情况和效果,强化巡检作用,及时消除隐患。二是检查SIS系统、报警系统、连锁系统投用和日常检查情况,确保系统正常运行。三是强化变更管理,规范变更风险识别、审批、交接班、记录等管理程序的执行情况。四是加强机泵、阀门、储运罐区、危化品运输等不安全因素管理。五是做好开、停车环节管理,严格落实开车前安全条件确认。六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二、落实检修作业环节管理一是加强检修施工管理。规范作业票证办理,落实检修作业环节各项要求。二是落实作业人员教育培训、素质提升,做好人员资质核对。三是做好作业现场安全交底。四是近期阶段实行作业票提级审批,一般情况下在节假日及特殊时段不进行动火作业。五是强化生产厂区烟火管理。

三、关注企业员工身心状况一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下的员工统筹调度,做好隔离、管控人员的心理疏导、精神慰藉。二是进一步加强员工安全思想教育,防范麻痹大意思想。三是强化班组管理,关心员工身体、心理状况,防范从业人员行为异常导致事故。四是规范劳动纪律管理,严禁酒后上岗、值班脱岗等行为。安健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