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能集团财务公司成功上线人行ACS综合前置子系统

来源:能化集团 发布时间:2022-06-15 11:3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6月10日,福能集团财务公司通过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代理,以间连方式成功接入ACS综合前置子系统,并顺利完成首次线上业务办理。

自今年3月17日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召集省内非银机构开展ACS综合前置子系统推广暨自助转账功能专题培训后,财务公司积极响应,迅速启动ACS综合前置子系统代理接入的前期准备工作,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制度建设、软硬件设备筹备、代理机构接洽、服务协议签署、网络环境连通、人员权限配置、系统应用培训等各项工作内容,成为福建省内首家获得人民银行接入批复的财务公司。

接入ACS综合前置子系统后,财务公司与人民银行之间的账户余额核对、准备金动态管理、电子报表报送等各项往来业务均可由原先的传统柜面方式转为便捷在线操作,将大幅度提高工作的效率和准确性,同时也标志着该公司在落实“三提三效”行动、推进数字化转型方面又迈出了新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