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能化集团工会召开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能化集团 发布时间:2022-06-06 10:1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6月2日,能化集团工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福州隆重召开。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刘冰新和省机械化工矿治工会工委主任蔡秀东到会祝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荣兴,党委副书记吴宏,党委委员柯南进和省管干部黄仔清参加了会议。 

刘冰新代表省总工会致辞,她指出,能化集团工会委员会首届领导班子的产生,标志着能化集团工会工作进入新的起点、新的阶段,希望能化集团工会能强化政治责任,推动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走深走实;强化实践创新,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见行见效;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实施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行动落实落地。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集团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吴宏当选为集团工会主席。

吴宏向大会作关于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计划的报告,他表示工会要加强职工政治引领,组织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落实安全健康发展,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围绕集团年度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谢荣兴代表集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对近年来各级工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集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根铸魂,切实履行工会政治责任。始终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做到“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二是踔厉奋发,积极引领职工建功立业。打造一支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和创新型的高素质职工队伍,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引领广大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建功立业。三是以人为本,持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强化作风建设、服务意识、民主管理,深化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实现“一流能源、千亿石化”的共同愿景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关于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的决议》《关于集团工会2022年度工会经费收支预算方案的决议》。

来自集团各基层工会组织的131名工会会员代表以及部分权属单位工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