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聚焦“三提三效”丨永安煤业锚定目标奋战“红五月”

来源:能化集团 发布时间:2022-05-20 17:3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筛选车间内,工人快速挑矸拣矸;地磅煤台里,铲车来回穿梭装运;井下巷道中,水平延深工程加快推进……进入5月份,永安煤业公司积极贯彻省委、省国资委和集团党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锚定目标快发力,保安全、稳产量、拓市场、提效益,掀起全面冲刺“双过半”的大干热潮。

以快为先,齐心跑出“加速度”

“苏桥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按时续证,目前省内仅通过的两本续证都在我们公司。”顺利续证的背后,是该公司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全员齐心跑出的“加速度”。

 

该公司坚持以“快”为先,一方面根据上级关于“煤矿优化生产布局,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的相关要求,做足了前期准备工作,持续优化矿井生产布局,顺利完成了仙亭和苏桥两对矿井安全许可证续证工作,为冲刺“双过半”打好基础,注入了信心。另一方面抓住煤炭行情仍然较好的黄金时节,做好“精煤创效”的文章,快速出击,加强筛煤、配煤管理,持续做优精品煤、配好需求煤,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

“至5月19日,5000吨燃料煤已全部调运至福建华电永安发电公司,及时化解客户的‘燃煤之急’。”运销分公司经理杨孝蕊表示,既要拓展市场,也要承担能源保供的社会责任。

以严为本,筑起安全“防护线”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关键所在,生产要有序接替,不抢产量,持续保持安全稳产。”5月6日的安全工作会上,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文阶一语中的。

 

该公司始终把安全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持续强化安全管理提挡升级,深入开展党建融入安全生产“六大”专题行动,各级党员干部率先扛起安全责任,以抓关键、补短板、强弱项为目标,“身入”现场盯牢“细枝末节”,排查隐患堵死“风险漏洞”,守好身边“责任田”,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防护网。

“仙亭煤矿复工以来,党员干部们节假日基本无休,以人盯人的办法,强化现场盯守,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在终端落实。”仙亭煤矿机电股长陈其晖说,“党员安全先锋岗”的成员们也拼尽全力,努力提高检修质量和效率,以最短时间消除故障隐患,将影响生产降到了最低。

以实为要,开启利废“新模式”

“稳产又降耗,两手都硬核”,面对刚性材料上涨、资金紧张的状况,该公司深入开展“比学习比作为比贡献,带头勇挑重担”活动,提升全员算账经营意识,在修旧利废上巧做文章,坚持“能回收不丢下、能调配不外购、可修复不重投”的原则,从“指缝间”攥出“大效益”。

 

“今年来,陆续从天湖山能源实业公司和煤电公司购置了防爆特殊型蓄电池电机车、矿用隔爆干式变压器、钢丝绳、矿车等三批次的回收可复用物资,共用资金130余万元,相比市场价,大大节约了采购成本。”物供分公司业务员罗明国说,复用旧物资,仅池坪芦坑煤矿201采区就可减少材料投入达287.68万元。

5月16日,从天湖山能源实业公司运送回来的226部旧矿车,经机电修人员全面检测维护后,在该公司各矿井重新“上岗”亮相。

火红五月,火热生产,该公司将继续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持续推进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聚焦安全管理、稳产增收,奋力拼搏,努力以“双过半”的靓丽成绩单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