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能化集团对二季度工作作出部署

来源:能化集团 发布时间:2022-04-13 10:1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省能化集团召开会议,对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把脉、会诊研判,安排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荣兴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本部各部室中层管理人员、福能集团、石化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提出今年来,集团上下按照省委省政府“开门红”工作部署要求,认真贯彻“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全力奋战“一季度”,“开门红”态势良好、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筹资融资稳步加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疫情防控措施有力、综合产业增幅明显、能源保供持续强化、党的建设紧密跟进,实现了“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两会部署要求,积极克服疫情形势严峻反复、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等不利影响,化危为机、争分夺秒、真抓实干,继续在“快”“优”“实”上下功夫,全力推进集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实现二季度预期目标,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企业持续发展三胜利。

谢荣兴要求二季度,集团总的要保持“稳”的态势,加大“进”的趋势,始终坚持“开门红”工作劲头,推进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要巩固提升,进一步保持良好态势。全力以赴抓项目落实,促增长、促投资。各部门各单位要突出目标导向,对标对表,强化要素保障和协调服务;要突出问题导向,查找上一阶段工作中存在不足和差距,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要突出结果导向,巩固提升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抓好运行调度,着力落实工作考核。

要抓严抓实,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要突出“严”字抓安全。结合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最新要求和集团落实方案,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春季安全大检查,进一步抓实抓细双重预防机制,强化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化解,推动集团化安全管控体系建设,层层落实安全责任,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要突出“实”字抓防疫。不断巩固前一阶段疫情防控成果,总结经验、完善机制、细化措施,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严密防范,进一步筑牢集团疫情防控屏障、提升集团疫情防控能力。

要提速提效,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要逐项逐条对照集团重点推进项目清单,加大工作力度,协调跟踪推进。在建项目要紧盯进度,集团相关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完成序时进度和全年目标任务,力争往前赶、早投产。前期项目要扎实高效,夯实开工条件,加强沟通协调,能早开工的争取早开工。集团上下要齐心协力,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加快落实推进,确保项目建设提速、提效、提质。

要统筹谋划,进一步加强融资保障。要进一步强化筹资融资相关工作,探索多样化融资方式,拓宽融资渠道,保障项目建设资金及时到位。要充分发挥近期集团主体信用评级为最高等级AAA的契机,持续加强与外管局、相关银行的沟通交流,制定详细的外汇贷款使用方案。要强化权属企业融资计划管理,进一步深化政策研究和资金调度,加强融资方案优化,努力降低融资成本。

要求新求实,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截至一季度,集团已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总任务量的94.1%。要一鼓作气,加快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确保6月底前完成全部改革任务。要以集团出台科技创新奖励办法为契机,坚持以项目为抓手、以效益为导向,形成鼓励创新、激励创新的氛围,尤其要加大力度创建国家级、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要凝心聚力,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把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近期对集团党建工作提出的要求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抓到位、抓出实效,切实发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作用。要积极推进党建元素制作、上墙和集团党建文化展厅的策划、布置,推进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企业文化的深度融合;要督促相关权属企业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建工作落实情况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形成长效机制;要做好集团党委首轮巡察工作的筹备,确保巡察工作开好头,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