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能化集团要求宣传工作在“提升”上见“成效”

来源:能化集团 发布时间:2022-03-03 10:1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日前,集团党委副书记吴宏召集集团党委宣传部和福能报业公司全体人员研究部署新一年的宣传工作,要求新的一年集团宣传工作要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以“党建+好文化”为抓手,围绕中央即将开展的主题宣传教育和省委提出的“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工作要求,在“提升”上见“成效”,大力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良好舆论氛围,努力在理论武装、意识形态、新闻宣传、企业文化建设上有新提升,在工作创新上有新亮点,在工作业绩上有新成效,当好能化集团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业绩的吹号手和宣传员。

根据会议部署,新的一年,集团宣传思想工作将从四方面着力。

一要高扬旗帜,坚定理想信念“主心骨”。以“固本铸魂”高举思想旗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要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创新“中心组学习+”模式,提升学习效果;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党的创新理论成为激发党员干部群众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形成长效机制。

二要强基固本,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要以使命担当扛实政治责任,补足意识形态工作短板,增强教育宣传和网络舆情引导工作实效;要准确把握政治方向,抓好规章制度落实;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加强舆情管理。

三要守正创新,汇聚向上向善“正能量”。以昂扬正气凝聚奋进之力,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要精心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让主旋律有高频率、正能量有大流量,为集团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撑;要聚焦热点抓策划,聚焦传播抓创新,聚焦“四力”抓队伍,及时策划宣传主题,注重宣传形式创新,生动鲜活讲好能化故事。

四要文化铸魂,重构企业文化“新体系”。以文化融合推动“人心聚合”。要拟定集团企业文化建设框架,有力有序推动集团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要推进集团企业文化重构工作,打造独具能化集团特色的文化和标识体系;要抓好企业文件体系的宣贯,挖掘企业文化故事、典型人物事迹等,塑造福建能化集团的良好品牌形象。

吴宏对集团宣传战线去年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2022年是一个重要的年份,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集团也处于历史关键期,宣传部和报业公司要继续保持良好工作传统,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吴宏要求,2022年集团宣传思想战线要坚持意识形态引领正风向。进一步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工作机制,“筑牢阵地、把准导向”,保障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始终保持正风向;要加强理论思想学习提认识。第一时间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要会议、重要活动精神进行学习研讨,并充分结合集团发展所需,开展集团相关领域的前沿知识学习,促进实践转换;要深化新闻宣传工作促成效。要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这一主线贯穿全年宣传工作,及时做好时政宣传和集团重要工作宣传,突出主题、专题宣传,用好微信、网站、报纸、期刊等宣传阵地,打造好能化集团品牌形象;要提升企业文化建设聚共识,按照集团工作会和即将召开的党建会要求,扎实做好文化理念更新、企业视觉识别系统导入等工作,大力宣贯企业文化,推动企业文化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