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能化集团传达学习贯彻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能化集团 发布时间:2021-12-03 08:3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1月30日,福建省能化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学习贯彻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完成省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推进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集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省能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荣兴首先为集团公司党员和干部职工传达了省党代会精神。

      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贯彻落实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为我们省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尹力书记在《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工作报告中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揽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是福建发展的总纲领总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把握、融会贯通、深入落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在“四个更大”上不断开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新局面。

      尹力书记的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对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推进法治福建建设、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做了全面部署安排。 

      尹力书记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是牢记嘱托、践行初心使命的时代答卷,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行动纲领,是新征程上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省纪委工作报告为我省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省委全会通过的《中共福建省委关于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汇聚福建发展强大精神动力的决定》,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

      接着,谢荣兴分享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贯彻党中央精神的践行人;要立足定位谋发展,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坚持改革为人民,做实现新福建目标的建设者”的三点学习体会,并结合集团工作实际,就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五点意见。

      一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集团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及时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的实施方案和落实会议精神的务实举措。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全体员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能化的干事创业动力。

      二要完成好今年各项任务。确保完成主要经营指标、全年投资计划和今年的改革任务,维护好安全稳定工作,提升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三要谋划好明年主要工作。通过加强全面预算管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维护安定稳定,进一步加强国企党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同推动集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四要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以整合重组开启发展新征程,以绿色低碳拓展发展新空间,以改革创新增强发展新动力。

      五要完善整合重组后续工作。加快建章立制,加快企业文化建设,推进干部调整交流。 

      “作为基层一线的党员,作为一名产业工人代表,聆听尹书记的报告后,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未来,纺织行业将集知识、技术、技能于一体,南纺公司也将从传统纺织行业转型升级到高智能非织造产业,对高技能人才的要求会更高。”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集团权属福建福能南纺卫生材料有限公司卫材厂党支部副书记、副厂长胡爱月在会议现场分享了参会感受体会,“做一名新时代的纺织工人,我也将在自己的岗位上秉承工匠精神,努力学习新型纺织知识和技术,掌握先进技术,为新成立的能化集团的崭新事业不懈奋斗,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建平主持会议,就做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二要精心组织,切实推进贯彻落实;三要联系实际,抓好集团各项工作。 

      省能化集团本部在家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全体党员,福能集团本部、石化集团本部全体党员在主会场参加学习,集团权属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和党员在各视频分会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