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能集团党委以巡听旁听助推中心组学习提质增效

来源:福能集团 发布时间:2021-08-13 18:3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8月12-13日,福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荣兴,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卢范经,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寿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友星与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相关成员分别到权属企业华厦设计院、福能物流、新材公司及福能健康公司开展现场巡听旁听。

  这是集团党委首次对权属企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巡听旁听工作。重点查看各单位是否学深悟透原文、是否结合实际进行交流研讨、是否形成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办法举措、是否存在形式主义等问题并加以改进。

  集团巡听旁听组对各单位的学习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单位学习研讨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切合实际,都能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谈学习心得、谈问题短板、谈工作举措,达到了“学精神、悟思想、促工作”的预期目的。

   

      在华厦设计院,谢荣兴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健全学习机制。要把中心组学习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及时将最新的指示精神、方针政策纳入学习内容。二要掌握方式方法,提高学思悟能力。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结合《习近平在福建》进行再学习、再研讨。三要突出学做结合,注重成果转化。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将人才保障、提升薪资水平、解决职工“急难愁盼”等问题落实落细。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筑牢廉洁防线。

   

  在物流公司卢范经提出了“二个紧密结合”的要求:一要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努力成为福建省内能源供应主渠道。二要把理论学习与解决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紧密结合。切实形成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

   

  在新材公司李寿发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抓好传承,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好习近平总书记留给福建的宝贵精神财富、思想财富和实践财富,传承好企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当好拓荒者,不断坚定做强新材公司的方向。立足项目建设和科技研发两大主线,做好项目储备,朝着绿色、环保、市场、科技方向不断迈进。三要开好新局,不断砥砺实干担当精神。注重抓团队合力、注重培育担当精神、注重提升工作效率,努力在实现安全生产和提质增效等方面取得突破。四要坚守红线,做到“一岗双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在福能健康公司黄友星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在学习内容上坚持学原文、读原著,坚定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做强做大做优医疗健康事业。二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医疗健康板块发展战略定位进行新探索和思考,在全面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中作出医疗板块新贡献。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廉洁风险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