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首次开展巡听旁听 福能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福能集团 发布时间:2021-07-15 08:5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贯彻落实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制度,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走心,7月14日下午,福能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交流研讨。   

  省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林立,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左宇等一行莅临专题学习会巡听旁听。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荣兴主持会议。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寿发摘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3月份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集团实际和各自所分管的工作,谈认识、讲体会、找问题,开展了深入的研讨交流,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谢荣兴作小结发言:一要聚焦理论武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通过深入学习,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聚焦成果成效,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把“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最新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围绕省委巡回指导组第二轮巡回指导工作事项,高标准推进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三要聚焦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要把集团工作放到全省大局中看,下半年要对接好福建省“六四五”产业新体系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聚焦公司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咬紧年度经营管理各项目标,拿出更多实招硬招,把省委的“规划图”转化为各企业的“施工图”。抓好“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工作调研内容的落实落细和总结提升,抓好半年工作的总结分析和下半年工作的部署实施,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同时将碳达峰、碳中和、海洋经济、绿色经济等纳入集团高质量发展布局,加紧策划储备一批新的重点项目,增强发展后劲,推动集团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展现新作为。   

  林立进行了现场指导点评。认为本次学习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大家结合工作岗位,谈认识、谈体会、谈问题、谈举措,达到了学精神悟思想,坚定信心破解难题的研讨初衷。

  林立对福能集团今后发展提出两点建议:一要坚持“两个一以贯之”,继续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悟思想开新局,在全面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把集团做强做优做大,进一步细分梳理集团各产业板块的比较优势和存在问题,对集团的企业发展进行新的战略管理和思考。二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用党性教育筑牢不想腐的自觉,用制度建设守住不能腐的红线,用高压惩戒形成不敢腐的威慑。关心干部的成长、关心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达到项目上马、干部成长、职工得实惠的最终目标。

  谢荣兴代表集团党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集团将以此次巡听旁听为新的起点,落实好巡听旁听和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建议,积极探索内容更精彩、形式更灵活、效果更实在的学习模式,切实提高党员领导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下一步,集团党委将在全司范围内扩大开展巡听旁听工作,集团党委委员也将于近期到集团党委建制的权属企业开展巡听旁听工作,进一步推动集团各级党组织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转化为增强党性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