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能集团召开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福能集团 发布时间:2021-03-09 17:2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3月9日,福能集团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2021年省国资系统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集团2020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寿发作了题为《勇于担当使命  努力探索创新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李寿发指出,2020年,集团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省国资委首次开展的所出资企业年度党建量化考评中成绩名列第一。主要表现在:突出政治建设,理论武装不断强化;突出压力传导,责任落实更加到位;突出品牌创建,党建工作更加扎实;突出正风肃纪,监督执纪更加有力;突出常态长效,作风建设更加深入。

  李寿发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集团公司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要践行“两个维护”,持续强化政治建设;二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持续提升党建工作;三要突出思想引领,持续抓好意识形态管控;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五要着力提升素质,持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六要坚持以人为本,持续构建和谐企业。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荣兴作总结讲话,肯定了集团2020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全面发挥新时代企业党组织领导作用,着力为企业领航把舵。具体要在落实“把方向”的机制;提升“管大局”的能力;创新“保落实”的方法上着力。二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着力为企业保驾护航。具体要在深刻领会精神,坚定政治方向;科学研判形势,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履职担当上着力。三要有效发挥党员干部队伍先锋模范作用,着力为企业建功立业。具体要在抓学习提高认识;抓发展提升业绩;抓队伍凝聚合力上着力。

  谢荣兴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省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攻坚克难、扎实苦干,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双过半”、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必信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及时传达,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二要加强领导,抓好主体责任的落实;三要突出重点,抓好当前工作的落实。

  会议设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主会场的人员有集团公司领导,权属企业党组织书记,设党委企业的纪委书记,本部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党群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宣传部有关人员;参加视频分会场的人员有权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党群、纪检、宣传部门工作人员,集团本部各部室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