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能集团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来源:福能集团 发布时间:2021-01-25 08:2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月22日上午,福能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集团2020年及“十三五”成就,提出了“十四五”目标任务,部署了2021年工作,动员集团广大员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努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荣兴作工作报告。

  2020年,集团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新发展理念,立足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改革创新,着力破解难题,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集团预计实现营业收入217亿元,利润总额37.5亿元,完成投资135.8亿元。

  会议回顾了集团“十三五”发展成就,突出体现在“十个持续”:整体实力持续提升,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改革创新持续推进,合资合作持续加大,企业管理持续加强,安全环保持续有效,资本运作持续发力,党建工作持续提质,从严治党持续深化,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加。

  会议明确了“十四五”发展思路:做强能源产业、做大金融服务、做好建材建工,做优医疗健康,重点是聚焦清洁高效发展能源产业、聚焦产融结合发展金融产业,突出优势稳步发展建材建工房地产业,突出特色发展医疗健康产业。

  会议提出“十四五”期间,集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三个提升”,即提升企业治理能力和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把福能集团建设成发展更强劲、结构更合理、管理更科学、效益更凸显、文化更自信、员工更满意的一流企业集团。

   

  谢荣兴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集团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以质量效益为中心,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精细管理为依托,以国企党建为引领,推动集团综合实力再提升、体制机制再优化、产业结构再升级,全方位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是疫情防控要有新部署;二是安全生产要有新进展;三是管理提升要有新佳绩;四是项目建设要有新突破;五是金融支撑要有新作为;六是改革创新要有新成效;七是企业党建要有新提升。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维加作安全生产工作报告,总结了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对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突出责任担当,抓好疫情防控;突出目标任务,抓好源头整治;突出关键人员,抓好责任落实;突出队伍建设,抓好素质提升;突出终端管理,抓好分片包保;突出值班值守,抓好应急管理;突出履职能力,抓好责任考核。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寿发分析通报了2020年监督执纪情况,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强化履职尽责;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提高执行力。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友星通报了2020年度集团公司中层管理人员考核情况,并宣读了2020年度“福能工匠”、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卢范经宣读了集团公司2020年度特殊贡献奖表彰决定。

  谢荣兴代表集团班子,与福建煤电、永安煤业、天湖山能源、漳平煤业、联美公司、建材控股、福能股份等7家企业签订了2021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状。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福能工匠”、“四好班子”、优秀中层干部、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班组长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特殊贡献奖。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必信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一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结合各企业实际,调整完善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层层分工、层层落实,付诸行动;二要扎扎实实做好上半年工作,尤其是一季度的“开门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三要切实抓好党建,做好廉洁从业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周必信还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走访慰问和引导好、服务好职工就地过年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和开短会要求,本次会议以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的方式进行,严格控制会场人数,并在短短半天的时间内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的议程。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权属企业班子成员,集团各部室负责人,部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