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能集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29 08:2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2月28日上午,福能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荣兴主持会议,集团领导,总经理助理、副总经济师,集团本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系统总结了今年以来的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制定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擘画了我省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了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和高质量发展的“六四五”产业新体系,是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根本保障。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总结了2020年经济工作,提出了2021年全省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十个方面重点任务,为推动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从集团的主业发展、产业转型、管理升级、安全环保、生态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畅谈了观点和体会。谢荣兴结合集团实际,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谈了五点意见:

  一要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全面准确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抓好贯彻落实。

  二要抓好明年工作的统筹谋划。要总结年度工作亮点,查找不足和短板并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在更高起点上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统筹安排好明年各项工作,集中精力抓好落实。

  三要抓好“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和完善要围绕省委确定的明年经济工作“十个方面”重点任务和“六四五”产业新体系要求,以开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为抓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集团综合实力再提升、体制机制再优化、产业结构再升级,在服务我省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集团作为综合型能源企业的优势。

  四要做好保障民生的工作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同时还要做好困难群众的慰问帮扶、春节送温暖和综治维稳工作。

  五要提升党的建设质量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在集团落到实处。要把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