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永安煤业公司党委2019年度党建工作现十大亮点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12 16:4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019年度,永安煤业公司党委紧紧围绕集团党委的工作部署,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主线,紧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一重点,着力推进“一严三双”党建工作品牌建设聚精会神抓党建,凝心聚力促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保障公司圆满完成集团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党建工作呈现十大亮点。

   一是团队政治站位更有高度。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委班子和党员干部确保学习“有思考、有体会、有运用、有成效”。更加注重从政治上把握大局、分析问题,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从实践中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政治站位。在企业改革发展各方面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引领作用。

  二是“一严三双”机制初成品牌。持续巩固提升“一严三双”党建工作机制建立党建责任制三级考核的基础上,把机关本部和管理处各党支部一并列入考核,全面实行考核末位经济处罚制度。建立党建责任制、风险防控与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年度绩效2万元挂钩考核制度,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改革发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风险防控深度融。党建工作获得集团党建创新奖,党建品牌和党建工作水平得到巩固提升。

  三是意识形态责任清单管理。创建了以职工思想信息预警、宣传阵地和新媒体、外发文稿和信息监控三项主要内容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化管理制度,按照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原则进行清单化管理,并落实好闭坑矿井分流人员“一人一事”的思想政治工作,实现丰海煤矿闭坑分流安置人员800余人,各项工作依然平稳有序。

  四是党建主题活动推陈出新。大力倡导党建工作创新,各党组织建立一个以上“党建创新项目”示范点,运销分公司的“党建+智慧营销”、仙亭煤矿党组织开展“创六个领先,促和谐矿区”的目标定位考核、供电所的“争创五星,福蕴供电”等主题实践活动取得较好成效。持续推进“党员当先锋‘五个’我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形成“关键任务有党员引领、关键技术有党员攻关、关键时刻有党员冲锋”党内创先争优氛围。今年内,柯坑煤矿党总支部获三明市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

  五是“两个责任”落实更加到位。进一步细化“三项清单”制度,突出加强对各级党员管理人员尤其是“一把手”的教育监督,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逐步形成了“书记抓、抓书记”的党风建设考核机制,全面推动“两个责任”有效落实。公司上下“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态势已经形成,全力构建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六是党员教育阵地有效拓展。今年专项投入90余万元在仙亭煤矿建成首家集红色教育、党性锻炼、陶冶情操、休闲健身为一体的开放式党建主题公园,并完成苏桥矿党员活动中心和下渡老党员之家等党建活动场所建设,进一步拓展党员教育阵地。并通过主题征文、红色故事宣讲、红色政治生活体验、专题党课等方式,全方位、多载体、多形式抓好党员的学习教育。

  七是主题教育成果巩固深化。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公司党委班子成员通过深入调研认真听取收集职工对企业管理的意见和诉求48条,明确了“立足内部改革、补齐安全短板、解决遗留问题、做优保留矿井”的企业发展方向和目标。同时聚焦难点热点问题及时出台《关于修订十三五期间关井压产减员分流安置办法》,有效缓解公司内部日益突出的队伍结构性问题

  八是各类先进典型层出不穷。持续推进群团共建,有效搭建劳模先进、工匠人才、创新能手的选树培养机制,并通过劳模工匠的品牌效应,带领广大职工为企业发展贡献才智。今年内,苏桥煤矿掘进301大班获“三明市工人先锋号”表彰;柯坑煤矿采掘班长田富洁荣获“三明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仙亭煤矿生产股获集团团委第一届“十佳青年岗位建功标兵集体”表彰。

  九是企业形象宣传卓有成效拍摄制作《还矿山绿色,护绿水青山》党建宣传片,全面宣传公司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方面的成效和亮点。同时强化通讯员队伍的培训、练兵,1-11月在《中国煤炭报》《福建日报》等重点报刊发表文章33篇,在《福建能源报》发表文章272篇。

  十是和谐稳定发展更具温度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成公司机关到上京镇路口公路白改黑、在仙亭煤矿福能绿化示范小区建设8栋32套中高档住宅;增加投入1216万元维简资金,对保留矿井进行专项技改,在夯实安全基础的同时,进一步改善职工的生产条件;结合实际修订薪酬管理办法,提高一二三线人员工资,恢复主体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津贴制度,恢复技术工种技能等级鉴定,提高“五险两金”缴交标准,提高划线内退职工工资;关心关爱特殊群体人员的生活,慰问特殊群体5200人次,总金额286万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