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永安煤业公司党委在深入基层中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7-23 08:5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能否在矿井关闭退出时将富余人员分流到附近的仙亭煤矿工作,这样既不用安排住房,又可以解决小孩就学,还有利于家庭和谐。永安煤业公司柯坑煤矿采掘党支部书记颜良森在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杨到该矿党建挂钩联系单位开展专题调研时建议,针对员工具体情况量身制订个体化方案。这是该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镜头。 

从6月26日开始的一周时间,该公司领导班子、集团驻公司安全监察专员围绕集团党委确定的《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企业党风建设》《敢担责、转作风、履好职》三个专题和企业实际情况,先后深入永安、上京、广元三个片区开展专题调研。调研还重点围绕企业党建、安全管理、队伍建设等7大项目,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与党员职工面对面交流,认真摸清各单位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听取收集了职工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100余条。 

“要想职工叫好,就要想职工所想,解职工所忧。”7月2日,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荣万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上说,要针对收集的意见建议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特别是要关注退出关闭矿井人员分流安置问题,必须耐心细心疏导,以进一步帮助解决基层单位的困难和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该公司领导班子将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直接联系服务基层和党员群众,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化解、关怀在一线送达、作风在一线体现。 

丰海煤矿人员分流安置已进入尾声。2018年末实施关闭退出至今,该矿前期对人员分流安置意愿进行了摸底排查,并向职工分发了分流安置意向志愿表,在公司利好政策条件下,充分尊重职工个人意愿,妥善分流安置职工495名,其中党员9名。截至目前,待岗分流安置、转岗的管理人员还有52名,其中党员28名。 

面对职工关井后的一个个疑问,该公司都积极想办法、出实招,通过加大形势任务教育,对国家行业政策、集团发展规划、公司利好政策等进行大力宣贯,认真细致地做好增信释疑工作。据了解,半罗山煤矿在5月底停止掘进施工后,6月份顺利完成了首批18位掘进工人分流安置和25名掘进工转岗培训工作。 

附件下载: